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规模与实力齐升 合景泰富荣膺“2019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

资讯 TOM    2019-03-19 14:45

 

规模与实力齐升 合景泰富荣膺“2019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

2019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3月19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三家研究机构共同组成的“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在北京隆重举行“2019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六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

规模与实力齐升 合景泰富荣膺“2019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

“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自2004年开展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以来,已连续进行了十六年,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已成为评判房地产企业经营实力及行业地位的重要标准,研究的权威性得到了各界的普遍认同。研究组从规模性、盈利性、成长性、稳健性、融资能力、运营效率和社会责任感等七个方面全面、客观地评价企业的综合实力,引导企业不断优化发展模式,推动行业健康、良性运行。

在今年的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上,合景泰富集团凭借多元化的产业布局、匠心锻造的产品实力、稳健卓越的盈利能力、敏锐独到的发展战略及日益增长的品牌实力,成功入选“2019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荣列第33位。

规模与实力齐升 合景泰富荣膺“2019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

合景泰富集团在发布会上获颁奖项

规模与实力齐升 合景泰富荣膺“2019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

合景泰富集团荣获2019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

发展提速 核心指标保持优异

2018年,凭借前瞻性的发展战略、聚焦粤港澳及长三角的优质土储、充足的可售货源、高品质的适销产品及良好市场口碑等优势,合景泰富集团在销售业绩、土储布局、财务指标上迎来了高增长、优布局、稳表现,交出了一份不俗的答卷。

高增长。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底,合景泰富集团累计完成总预售额655亿元,同比增长72%,销售业绩提速明显,顺利完成了2018年初定下的650亿元的销售目标,为2019年业绩与规模的踏上新征程奠定重要基础。

优布局。秉承“根植广州,辐射全国”的发展战略,合景泰富集团加速迈开全国布局的步伐,已进驻广州、北京、上海、香港等36城,遍及华南、华东、西南、华北、华中5大区域,全面覆盖粤港澳大湾区和长三角城市群等全国重要城市经济圈,累计开发136个优质项目。截至2018年6月30日,合景泰富集团拥有权益建筑面积约1,526万平方米。若包括待挂牌的城市更新项目,截至2018年8月底,权益土地储备约2,000万平方米,总可售货值约5,500亿元。其中,具有较强抗风险能力的一二线城市内的可售货值占比大,土储充足且结构优质,有助于推动其销售规模的持续增长。

稳财务。在实现业绩增长与优拓土储的同时,合景泰富集团在财务表现上也延续了其稳健风格,并保持行业内较高的利润率水平。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6月30日,合景泰富集团公司拥有人应占利润为21.71亿元,较2017年同比增长39.5%;实现核心利润19.61亿元,同比增长36.2%;企业按权益合并毛利率达33.8%,与2017年同比基本持平;按权益合并核心利润率为19.3%,较2017年同比上升3.9个百分点。同时,截至2018年6月底,合景泰富集团现金及银行账面金额为人民币415.7亿元,平均借贷成本保持在5.8%的健康水平,平均贷款年限3.79年,显示其债务结构健康,财务状况稳健。

多元并进 蓄力助推规模跃升

2018年,站在全新起点上的合景泰富集团,迎来了其名称从“合景泰富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到“合景泰富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的重要转变。更名背后,折射出的是这家企业对于未来发展布局更深层次的思考:在夯实地产业务的基础上,将产城、教育、酒店、长租公寓等极具发展潜力的板块加入到布局版图中,并通过不同板块间的协同效应,在为人们美好生活打造闭环生态圈的同时,也为集团规模的跃升构筑强有力的支撑。

商业布局显效迎来收成期。2018年,合景泰富集团旗下的经营性物业项目迎来集中亮相,前瞻性的商业布局逐渐显效。在酒店板块,自持品牌木莲庄酒店第5家门店在苏州落地,连同广州W酒店、广州东圃合景福朋喜来登酒店、广州康莱德酒店、苏州万怡酒店等国际品牌合作酒店,合景泰富集团旗下在营酒店数量增至9家。在商场板块,继2016年上海悠方开业之后,合景泰富集团旗下购物中心两大品牌“悠方”和“摩方”又相继进驻苏州、成都、北京和广州等核心城市,并凭借区位优势、时尚设计和品牌定位,获得高招商率和人流量,为当地消费者带来轻奢、新潮的购物体验。

值得关注的是,合景泰富集团还将2018年定义为其长租公寓元年,针对高端商务人士、白领阶层及职场新人等不同细分市场,合景泰富集团推出了誉舍、昕舍、陆舍三大长租公寓品牌,并以广州、佛山、北京、上海、苏州为试点,于年内新开业长租公寓项目。

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合景泰富集团权益经营性物业收入达7.08亿元,同比增长20%,而随着前述经营性物业的运营日趋成熟,经营性物业收入也将迎来高增长。

跨行业合作深化“产业+地产”布局。在持续发力已具备一定基础的商场、酒店、长租公寓板块的同时,合景泰富集团亦积极寻求与国内外领先企业建立跨行业深度合作,进军教育、文旅等多个具有发展潜力的新板块,全面深化“产业+房地产”的布局。其中,包括携手广东惠州市龙门县政府、华南师范大学联合创办华南师范大学附属龙门学校落子基础教育;联手深圳国泰安教育,开启“地产+智慧教育”产业新时代;与海航璞蔚签订战略合作,打造全新文旅模式;与苏宁、阿里云签订战略合作,提升后端服务功能,打造一站式智慧生活闭环等。

管理创新 练好“内功”增效提质

业绩的强劲增长、业态的多元拓展、规模的量级跃升,步入发展快车道的合景泰富集团,也将目光聚焦到“内功”提升上,通过机制创新、人才优化和信息化建设,让管理迈上高效率、精细化、科学化的新台阶。

机制创新。2018年,在全面推进跟投机制、商业合伙人制度、“合享家”全民营销等创新机制下,合景泰富集团员工的能动性和投入度得到了极大的调动,也加快了项目周转速度,实现了效益最大化与利润共享。

人才优化。始终秉持以人为本核心理念的合景泰富集团,在过去一年通过系统打造“7+1”团队,打通任用通道、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优化组织结构、升级企业文化,使员工得以快速成长,获得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为公司可持续发展注入了强劲的人才动能。同时,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年会上,合景泰富集团对于打造更具竞争力的合景人才队伍提出更高要求,包括继续深化人力资源体系改革,提升员工整体素质;进一步提升工程管理团队综合素质,强化集团产品工程质量;打造专业、团结、有纪律性、有拼搏精神的自销团队,全面提升营销水平;加强行业交流与学习,保持团队先进性与创新精神;推动各部门强沟通、互促进,打造一支生机勃勃的合景队伍。

信息化提效。在机制创新与人才优化的同时,合景泰富集团还为管理插上“信息化”翅膀,借助信息平台的升级建设,让管理更精细、风险更可控、效率再提速。今年2月,合景泰富集团与SAP、IBM就构建合景泰富集团SAP数字化管理平台达成合作。合景泰富集团希望将该项目打造成为有质量、成长型房企信息化的标杆,通过平台建设,打通企业内部的每一个环节,整合各专业的业务及数据资源,让管理半径得到延伸,也让管理眼光更具前瞻性,为集团未来做大做强,提供科学、智能的管理手段和平台支撑。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