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奥鹏教育助力千万学子提升自我 谱写未来发展宏图

资讯 TOM    2019-03-19 14:56

古语称,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而在科技信息飞速发展的当今时代,学历的提升也成为人们实现自我价值提升的主要途径。正所谓“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 高等教育是一个国家发展水平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一方面,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另一方面,教育信息化2.0开启了我国教育工作的新征程。远程教育以一种新姿态越来越受到教育行业的关注。国内知名的远程网络教育内容服务运营机构奥鹏教育在18年的探索中,通过高效的远程教育,让越来越多的人勇敢追逐梦想,迈向人生新巅峰!

奥鹏教育助力千万学子提升自我 谱写未来发展宏图

教学关系发生深刻变革

一项政策的发布引起人们的注意。《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十三五”规划》指出,到2020年,专业学位硕士招生占比要达到60%左右。受招生计划增加的影响,专硕的报考人数增长明显,多地甚至出现专硕报考人数超过学硕的现象。

以北京为例,2015年考取专硕的考生占比为43%,到了2018年,这个比例则高达54.7%。这与专硕逐渐获得社会认可也不无关系。

硕士比例的增加仅是社会整体学历水平提升的一个缩影。从全球来看,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正在孕育兴起,重大科技创新正在引领社会生产新变革,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发展正在不断重塑教育形态,知识获取方式和传授方式、教和学关系正在发生深刻变革。人民群众对教育的需求更为多样,对更高质量、更加公平、更具个性的教育需求也更为迫切。必须抓住机遇,超前布局,以更高远的历史站位、更宽广的国际视野、更深邃的战略眼光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战略部署和总体设计,推动我国教育不断朝着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方向前进。

奥鹏教育助力千万学子提升自我 谱写未来发展宏图

学历不代表一切,但在当今飞速发展的时代下,人们对于知识的渴求程度、学历的提升积极性在不断升高。据中文互联网数据资讯中心的数据显示,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报名人数177万,比2015年增加12.1万人,增幅7.3%, 2017年研究生报名人数大幅增长,达到201万,增幅为13.6%。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中国学历教育行业的总收益由2012年的28655亿元增至2017年的41942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7.92%。预计2018年中国学历教育行业市场规模将超45000亿元。

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在学历教育招生人数方面来看,我国学历教育招生人数从2012开始基本保持平稳增长趋势,2017年全国学历教育招生人数为2057亿人,这一数据在2018年略有增长至2.6亿人。

在这样的背景下,学历成为职场的敲门砖,学历的含金量也成为人们加薪升职的一大硬性标准。

保持生命处于进步的状态

学历的重要性,在一些成功人士身上亦被印证。在《朗读者》主题词是“痛苦”的一期节目里,董卿采访俞敏洪的那一段让大家印象深刻。

当董卿问道俞敏洪进入北大后学习的痛苦时,有一段话,俞敏洪是这样说的:“到了北大,发现自己什么书都没读过。我记得我进宿舍的第二天,我宿舍的一个同学,躺在床上读一本书,叫作《第三帝国的兴亡》,我就用我们的家乡话问他,我说,在大学还要读这种书?他就把书从眼睛上拿下来,白了我一眼,根本就没理我。这一眼到今天为止,还留在我的心中。”

董卿问道:“那你做什么,才能改变自己的困境呢?”俞敏洪表示,那只有一个办法,就是拼命学。这样就不会被人看不起。但俞敏洪也提到,当然这个思想是无比错误的,到最后直接导致大一大二,成绩没有到全班最好的水平,但是,把身体奋斗坏了。

“我大三刚开学的时候就吐血了,最后一查是传染性肺结核,在医院里整整待了一年。在医院里这一年,我想通了两件事情,第一个是跟人比没有任何意义,因为你都把命要比掉了。第二,进步都是关于你自己的事情。你只要保持你自己生命在进步,付出足够的努力。所以,我在医院一年,读了两三百本我喜欢的书。”俞敏洪说。

学习如此痛苦,进步如此之难,但也正是因为有这种精神和毅力,今天的俞敏洪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你未来的样子,藏在现在的努力里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马斯洛的需求理论告诉我们,人的需求分为五个层次,其中最高的层次就是自我实现的需要。而学习正是提升自我、拓宽自我的思维和视野,从而满足自我实现的需求的有效途径。

当机会来的时候,不要让学历成为绊脚石,要让学历成为垫脚石。目前,提升学历的方式有自考、成人高考、远程教育,而远程教育是工作人群的最佳选择,国家承认的正规毕业证书,学信网可查,社会上认可度高。

奥鹏教育助力千万学子提升自我 谱写未来发展宏图
奥鹏教育助力千万学子提升自我 谱写未来发展宏图

教育信息化2.0开启了我国教育信息化工作的新征程。随着“互联网+”、“人工智能”与教育结合的逐步深入,远程教育以一种新姿态越来越受到教育行业的关注。

作为国内知名的远程网络教育内容服务运营机构,奥鹏教育希望让每一个人都能明确自身的优势,提升自身的学历,既能完成现阶段的目标,又能为未来的可持续发展积蓄力量。

“心系天下求学人”是奥鹏教育成立18载始终不变的企业精神,也是各个学习中心坚守的人文理念。18年的努力和用心的服务,助力千万学子提升自我,让选择奥鹏教育的学员,学习的路途更精彩,收获丰富的知识,迈向人生新高度。

未来,奥鹏教育将让每个人在基于尊重信任、和谐共赢的价值观下,拥有卓越可持续的学习能力,努力帮助千万青年,认知潜能优势、规划个人成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