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凹凸租车董事长张文剑荣获《互联网周刊》2018年度人物大奖

资讯 TOM    2019-03-08 14:56

2019年3月7日,由中国科学院《互联网周刊》、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eNet研究院主办的“2018《互联网周刊》年度人物及年度产品颁奖晚宴”于北京隆重举办。此次活动以“超越平凡的力量”为主题,颁发了包括最具广泛影响力、最佳新锐人物、最具模式创新领导力、最具社会责任等多个奖项,凹凸租车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张文剑先生荣膺2018年度最具模式创新领导力奖项。

凹凸租车董事长张文剑荣获《互联网周刊》2018年度人物大奖

主办方《互联网周刊》创刊于1998年,伴随中国互联网产业的脚步成长至今,是目前中国互联网和IT业界最成功的主流商业杂志之一。这次奖项主要通过两个评选导向:一是企业过去的业绩及行业地位;二是企业的价值观、使命、愿景、理念和文化等长远考量指标。总体而言,2018年度人物评选的价值观是不仅仅只是考虑规模和影响力,更加注重社会责任,即在推动物质文明基础上的对精神文明、诚信社会、信用体系的推动和贡献。

获得此次2018最具模式创新领导力奖项的张文剑先生于2014年创建率先将“车共享”的理念带入中国,创建了私家车共享平台——凹凸租车。凹凸租车的正式上线,为出租双方建立了一个安全保障的信息平台,目前的市场份额已超过80%。凹凸租车业务现在已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杭州等60个城市,注册用户达1000万,注册车辆超过50万辆,车型逾万款。而围绕汽车共享这样一个平台,凹凸租车还拓展了分时租赁、UBI车险、汽车后市场等业务领域,并与太平洋保险、平安产险等共同推出“出险代步车”,以此还可延伸至用户深度试驾、自营专车、车后市场、汽车金融等——以共享租车作为入口,提供一系列围绕“车+生活”的增值服务。

凹凸租车董事长张文剑荣获《互联网周刊》2018年度人物大奖

在社会意义上,区别于传统租车平台,凹凸租车的车源来自于海量的私家车主,不但车型更丰富、性价比更高,盘活闲置资源的同时,对环境保护及消费升级都产生深远的影响。美国共享经济协会数据显示,每共享1辆汽车,可以减少13辆汽车的购买行为,减少75克二氧化碳的排放,汽车的共享经济具有节能减排的巨大社会意义。

在未来,汽车将不仅仅是一项资产,而会成为服务的载体,凹凸租车也远远不止是租车这么简单,凹凸租车联合创始人陈韦予在不久前的一次公开演讲中就提出:“汽车即资产的时代结束,汽车即服务(Car as a Service ,CaaS)的时代即将来临。当你可以越来越便捷地触达到车辆,汽车将不再是一项资产,而转变成一种服务——可以碎片化购买使用时间,并延展到出行以外的综合类生活服务。凹凸租车正以轻资产+物流+大数据,致力成为全球领先的虚拟汽车服务商。”

此次活动已经是第四届,经历了近几年宏观中国经济形势的大捭大阖,旨在通过总结与表彰的形式对过去的2018年各行各业中的优秀企业给予肯定,同时对互联网行业即将到来的新一轮升级和洗牌营造一个积极向上的趋势指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