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国男子偷走兵马俑手指被判无罪再引热议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9-04-14 19:56

北京商报讯(记者 马嘉会 宗泳杉)4月12日,美国男子偷走兵马俑手指被判无罪一事再度引发网友热议。据了解,美国男子罗哈纳折断并偷走中国秦始皇兵马俑手指一案,经过11小时的讨论后,陪审团未能就盗窃和藏匿文物罪名作出裁决。由于陪审团在被告是否有罪的问题上意见不一,当地法院判决审判无效,陪审团解散。但允许美国检方在宣布解散陪审团之后30日内可以提请重新审理本案。

案件的起因源自2017年9月在美国费城富兰克林科学博物馆举办的一场“兵马俑:秦始皇帝的永恒守卫”展览,展览至2018年3月结束。2018年2月,媒体惊爆展览中一件兵马俑的拇指被人掰下盗走,该博物馆直到两周后才发现这一情况。警方通过监控录像找到了嫌犯罗哈纳。据美国媒体报道,罗哈纳2017年12月21日去该博物馆参加一个派对后,溜进展厅掰下兵马俑的大拇指并带走。虽然在法庭上对自己的罪行供认不讳,但罗哈纳却称自己是在醉酒状态下犯了个“愚蠢错误”。

对于此次审判无效、陪审团解散的结果,有部分网友在微博上表达了对判决以及美国承展方的不满。陕西省文物交流中心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由于中国和美国司法体系不同,审理案件的程序也不同。在美方做出最终判决之前,中方将持续关注并跟进案情进展,依法维护中方权益,坚决捍卫中国文物的尊严。涉事展览的中方举办单位陕西省文物交流中心将依法启动追究民事责任部分,并依照《展览协议书》进行经济索赔。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