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巴黎圣母院突然起火 木质结构遭焚毁塔尖倒塌

资讯 快科技 2019-04-16 10:23

4月15日凌晨,位于法国巴黎的知名历史建筑——巴黎圣母院突发大火,火势凶猛导致巴黎圣母院所有木质框架都在燃烧,目前火势仍未得到控制。

巴黎圣母院突然起火 木质结构遭焚毁塔尖倒塌

据悉,起火时间为当地时间4月15日下午6:50分,大火从白天一直燃烧至深夜,目前法国消防部门对媒体表示,巴黎圣母院的石制主题结构部分已经基本安全,火势预计还要3-4个小时才能得到控制。

尽管无法进入教堂内部,但火灾造成的严重损害一目了然,巴黎圣母院的木质塔尖也已经在大火下烧断折落,当地民众在警戒线外张望,许多天主教徒唱圣歌祈祷。

巴黎圣母院突然起火 木质结构遭焚毁塔尖倒塌

至于起火原因,目前确定法国检方初步调查结果是意外发生,因为目前巴黎圣母院正在进行翻修工程,所以许多网友也猜测与起火与工程有关。

此外,巴黎圣母院内还保留有许多珍贵艺术品,对此消防人员表示,火灾初期几乎所有精力都用于转移教堂内的艺术品,而这些艺术品已被安全转移。

巴黎圣母院大教堂是一座位于法国巴黎市中心、西堤岛上的教堂建筑,也是天主教巴黎总教区的主教座堂。圣母院约建造于1163年到1250年间,属哥特式建筑形式,是法兰西岛地区的哥特式教堂群里面,非常具有关键代表意义的一座。始建于1163年,是巴黎大主教莫里斯·德·苏利决定兴建的,整座教堂在1345年全部建成,历时180多年,正面双塔高约69米,后塔尖约90米。

有网友惋惜道:拥有800多年历史的巴黎圣母院见证了太阳王、罗伯斯皮尔、拿破仑、戴高乐,从波旁王朝屹立至第五共和国的圣母院于2019年4月15日被焚毁。

巴黎圣母院突然起火 木质结构遭焚毁塔尖倒塌

小淳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