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淀青龙桥街道开展校园普法活动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9-04-23 21:36

北京商报讯(记者方彬楠)“不小心把同学碰伤了要不要承担责任”,“联网玩游戏被骗了钱怎么办”,“在校内校外遇到侵害怎么办”,带着这些问题,中关村三小红山校区的六年级小学生们认真聆听了法官妈妈尚秀云的普法教育课。

这堂普法教育课是青龙桥街道开展的“听法官妈妈讲故事”校园普法系列活动之一。尚秀云法官作为法治副校长工作顾问,根据听课学生年龄小、好奇心强的特点,把近年来发生的典型案例,以一个个生动的小故事呈现出来,紧紧地抓住了孩子们的心,把法律知识贯穿于自我保护、遵守学校纪律、养成良好品行的内容中,使同学们明白了学会遵守法律,明辨是非,学会用法律智慧来保护自己。

尚秀云法官还通过提问、角色体验等有趣环节,与同学们的互动交流,激发了同学们的听课兴趣和参与热情。一个多小时的讲座同学们听的聚精会神、意犹未尽。课后,尚秀云法官还将她亲自编写的《海淀法院未成年人审判典型案例》画册送到学生手里。

据了解,青龙桥街道将继续开展各种形式的青少年法治教育活动,大力宣传《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用法律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