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内电子邮箱行业浅析

资讯 TOM    2019-04-16 20:01

电子邮箱自20世纪70年代诞生以来,经历了个人电脑的兴起、网站浏览器的问世,将近50年的发展历程,电子邮箱以其可通过电脑网络发送和接收信息,及能存储各种格式的电子文件的特点,一步步发展成今天互联网当中应用及其广泛的服务产品。

根据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截止2018年5月,中国电子邮箱用户可达3.04亿人,同比2017年电子邮箱用户2.86亿人,增长率达6.7%。

电子邮箱用户规模将保持低速稳定增长

整理来看,中国电子邮箱用户市场趋于成熟,已经度过了初期的迅猛发展,从增长率上看,从2015年开始增长率处于相对稳定范围,维持在5%-7%之间,增长率不再出现较大的波动,预测未来中国电子邮箱用户规模将保持低速稳定增长。

但是随着云空间技术的飞速发展,电子邮箱被赋予了新的生命力,作为数据存储和挖掘的良好平台,能够为用户存储大量的数据,无论是工作需要,还是生活需要,电子邮箱都能为用户带来全新的体验。

国内电子邮箱行业浅析
企业邮箱为办公带来更多便捷

隐私安全成为电子邮箱行业热点

2018年数据泄露事件发生,将互联网的隐私安全再一次摆到人们的面前,电子邮箱的安全属性已然成为了用户最为关注的属性之一,且个人邮箱目前做为互联网众多服务注册过程中验证或找回密码的重要途径,个人邮箱服务供应商在保障个人邮箱使用环境的安全性需要再升级。

主流电子邮箱功能特色各异

网易邮箱

网易邮箱在国内仍然受到欢迎,采取综合评分策略和聚类融合防垃圾系统,能够有效阻止文字及图片垃圾邮件,此外网易移动客户端,也是其一大特点。

QQ邮箱

QQ邮箱作为腾讯旗下产品,背靠QQ聊天工具,用户资源上具有优势,漂流瓶功能强化了原始交流的趣味体验,也更易于产品传播。

TOM邮箱

TOM邮箱是和记黄埔与长江实业投资的企业,主打商务移动办公,重点研发了“随心邮”功能产品,邮箱的使用体验别具一格,无论个人VIP邮箱还是企业邮箱,均可结合微信进行即时通讯,实现在微信上实时收取邮件和快捷编辑功能,免去了客户端下载和邮箱每天繁琐的登录流程,此外,即将上线多媒体邮件功能,直接微信“随心邮”上传语音、图片、视频在邮件正文中发送,更真实地还原邮件的表达情景。

国内电子邮箱行业浅析
邮箱服务助力办公

用户对电子邮箱功能需求仍是邮件收发

在电子邮箱功能的使用方面,近八成用户只涉及到了邮箱最基本的收发功能,有45.2%的用户涉及到了收发超大附件,有23.2%的用户会使用草稿箱功能。在满足用户储存文件和信息备忘方面的需求,电子邮箱的附件容量和传输速度仍有待改进。

大部分用户非常不喜欢广告邮件

调研数据显示,有将近50%的用户不喜欢收到广告邮件;有39.2%的用户觉得不在意,不反感;只有13.3%的用户认为广告邮件有些价值,也会关注所接收的广告邮件。

现阶段电子邮箱行业以聚拢流量为主

即便是已经过了电子邮箱行业的迅猛发展时期,但是面对中国这样全球网民规模最大的国家,用户市场规模仍有待挖掘,各大邮箱品牌也都以聚拢流量为主,向个性化、多元化发展。Tel:010-85181368

参考文章:

速涂研究院 - 2018年Q2国内电子邮箱行业研究报告

艾媒报告 - 2015-2018中国个人邮箱行业研究报告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