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健康为快乐 奔跑中国初心不变

资讯 TOM    2019-04-11 10:25

在众多健身方式中,以马拉松为代表的路跑运动近些年在促进全民健身、助力健康中国建设方面发挥着难以替代的龙头和辐射作用。进入2019年,“马拉松热”势头不减。从1月1日鸣枪起跑的新年马拉松开赛,跑步赛事全年无休,精彩不断。中国田协日前公布了《2018中国马拉松年度报告》,报告阐述:2018年中国境内举办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规模的赛事(参赛规模800人以上路跑赛事、300人以上越野赛事)共计1581场,与2017年相比涨幅达43.43%。

为健康为快乐 奔跑中国初心不变

在参与人群不断扩大、赛事数量持续提升的同时,中国的马拉松也在不断探索打造赛事品牌文化、提升服务水平方面。2017年4月起,以“奔跑中国”为首的等众多马拉松系列赛IP以惊人的发展速度席卷全国,国内跑步赛事进入“组团”创品牌的高速发展阶段,本土马拉松品牌也实现了从“自产自销”到迈向国际的跨越。

为健康为快乐 奔跑中国初心不变

值得一提的是,“奔跑中国”的镜头从来不都是非洲选手的专属,而是聚焦在千万个如你我一般的普通人身上。在这个赛场上,你可以看到推着轮椅却始终朝着命运微笑的生命强者;可以看到握着儿子遗照一步一一滴泪冲过终点的坚强父亲;可以看到求婚的浪漫场景;可以看到江南小城诸暨秒变雪城的壮美;可以看到随处是美景美景美人的春城;还可以看到千千万万为了赛事默默付出的志愿者、公安干警、医护人员、群众演员、媒体记者····

为健康为快乐 奔跑中国初心不变

追本溯源,运动的根本目的还是为了健康和快乐。奔跑带来的已经不仅仅是个人的健康和快乐,这种个体焕发的生机和活力已经渐渐影响到了整个中华民族的气质和魄力。正如智美体育集团董事局主席任文所说,“以体育赛事为载体,凝聚、践行并传播我们的文化自信、民族自信,"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赛不仅仅是在履行社会责任和使命,更是在培育本土体育文化基因和原创赛事品牌。”我们希望有一天,中国的各种病发率不断降低,自发运动跑步的人不断增多,那个时候我们才更有底气的说,我们终于实现了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快乐。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