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博新美推出小美家装馆小程序:最好的建材生意是与消费者成为利益共同体

资讯 TOM    2019-04-22 15:21

新博新美的小美家装馆小程序自上线以来,好货不贵成为了最醒目的标签。

这家立志要成为“中国家得宝”的互联网家装建材零售商正在传统建材零售的反向车道上一路飞驰。传统建材行业中60%的毛利率不足为奇,新博新美却坚守起16%毛利率的红线;传统建材以品类丰富为王,新博新美却反其道而行之为品类做起了减法。种种行为让新博新美的小美家装馆小程序一上线就备受争议,有支持声,也有质疑声,能否以新博新美为起点彻底化解传统家装建材零售的尴尬也成了行业热议的话题。

新博新美做了三件事情,让自己没有成为“低价高质”的口号呐喊者,而是变成与消费者站在同一链条上的利益共同体:

一件事:强化供应链,坚守16%毛利率红线

家装建材零售这个行业的价值链非常长,每个环节都要沉淀10-20%的成本,再加上物业租金和人力成本的不断攀升,家装建材消费成了不折不扣的“吞金兽”。

不同于传统家装建材零售商,新博新美不断思索如何主动降低价格,让利给用户,将用户忠诚度视为最重要指标。尤其在供应端,在线上新博新美打造出以“小美家装馆”小程序为阵地的互联网家装建材零售业务模式,实现流量汇入,解绑传统建材卖场的高昂房租;线下取得众多品牌厂商的直、集采授权,砍掉多级分销体系不必要的环节。这些都大大降低了成本并提升了协同效率,简化流通环节,为16%的毛利率留出足够空间,实现“把好家装建材越做越便宜”的品牌承诺。

二件事:“少即是多”的严选模式

家装消费者都经历过因为比较建材产品而头大的情况。作为一个不够专业的消费者,我们需要从品牌、材质、价格、规格等方面挑选出性价比最高或者最适合自己的建材商品,无疑要耗费很多选择的时间,而且还未必能够得到满意的结果。当我们刚刚从短缺经济走过来时,更多的选择是一件好事,但当我们物质已经极大丰富的时候,太多的选择反而意味着巨大的交易成本和时间成本。现在的消费者都有“选择困难症”。

新博新美应用大数据分析技术,明晰家装用户的核心需求画像,从专业角度对建材产品进行多层筛选。经过专业甄选,消费者可以在最短时间获得最有效的建材信息,降低时间成本,提升建材消费体验。新博新美认为,严选的背后是一种服务逻辑,作为零售商我不仅仅把商品陈列在小程序里,而是帮助用户做产品过滤,别再被五花八门的商品搞得晕头转向。

第三件事:一站式到家安装服务体系

装修过的人都知道,售前售后服务也是一件让人头疼的事。

为提升家装服务体验,新博新美建立了覆盖全国范围的5大商品产地中心,以“小美师傅”为入口整合家装师傅资源,采用“3+1/5+1”的配送安装服务体系,即3日同城送达/5日城际送达+1日后上门安装,保证了建材到家的高效性和专业性。消费者只需进入“小美家装馆”小程序,就可以选购入户测量、全屋建材报价、专业配送、上门安装等一站式无忧服务。新博新美互联网家装服务体系就是让消费者明白,原来家装建材服务可以如此省心。

消费者的每一次购买其实都是与企业完成的一次契约,新博新美的义务是用一种独特的商业模式和企业文化,以及配套完善的服务体系,来输出最大化的客户价值,而消费者的义务是支付相应的合理费用,除此再无其他。而消费者有充分的理由相信新博新美将遵守这一契约,并且有充分的自由监督新博新美执行这一契约。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