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东北人民最爱变频空调?苏宁空调节爆料不断

资讯 TOM    2019-04-11 12:03

4月10日下午,苏宁易购东北空调节正式启动。大连、哈尔滨、沈阳、长春四大东北核心城市联合让利,为广大消费者带来备战酷暑的优惠政策和专业服务。

东北人民最爱变频空调?苏宁空调节爆料不断

据苏宁大数据,2019年1-3月,苏宁空调整体增长率为26%,再度领跑大盘。东北地区持续呈现需求销售两旺的局面,整体增长率接近300%。尤其是2月,同比增幅达到1258%,增幅和增速十分可观。

东北人民最爱变频空调?苏宁空调节爆料不断

日前,记者综合《2018年家用空调市场分析报告》与苏宁空调销售大数据分析发现,今年东北相比南方购买空调更积极,预计2019年东北区域空调销售将突破百亿大关。

2018家电市场空调零售额第一

据《2018年家用空调市场分析报告》,2018年,空调零售额位居家用电器首位,达到了年零售额201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空调的高销售额,电商成为其增长的主要动力。2018年全年,空调品类实现了4.1%的增长,共卖出5703万台,同比增加了1.6%。其中,线上电商平台销售额达到了612亿元,同比增长19.7%。而空调产品在苏宁的销售增长超31%,增速远超行业4.1%水平,跑赢大盘8倍。

东北空调市场潜力巨大

从区域来看,2018年,全国空调线下市场分布区域中,东北地区处于量额同比双增长的态势。究其原因,从短期看,东北夏季连年高温成为新火炉,2018年7月,辽宁、吉林等地气温普遍偏高2℃以上,东北等多地气温破当地历史极值,天气原因让本来保有量不高的市场突然发展到高需求、高增量的阶段。

从长期看,东北地区的内需驱动也是空调市场增长的主要源动力。据统计,全国百用户拥有空调数量为96.1台,而辽宁只有28.1台,吉林只有8台,黑龙江只有7.2台,远低于全国水平,而水平比较高的北京可达到百用户拥有空调数166.3台。

东北空调增长领跑行业

数据显示,东北区域空调增长处于行业领跑水平,而且比重在持续上升。2018年第四季度,东北区域空调零售额同比增长达119%。2019年第一季度,零售额同比增长146.5%。

东北人民最爱变频空调?苏宁空调节爆料不断

其中,东北地区的市场增长主要围绕沈阳、大连等一二线主要城市。从2018年东北地区各城市零售量同比变化中可以发现,沈阳、大连、吉林等城市的零售量分别同比增加了34.9%、47.3%和60.9%。

东北人民偏爱变频空调

从全国范围来看,空调产品机构也在发生变化。其中,双线柜挂机比例趋于稳定,内部变频产品也在逐步替换定频产品。2018年,线下挂机变频空调市场份额增加到了56.7%,同比增加了1.3%,同时柜机变频市场份额也增加了1个百分点。

从东北区域来看,辽宁变频空调提升尤为明显。2018年,辽宁变频空调零售量达到90.3%,同比增加了3.6%。整体来看,东北区域消费者对于变频空调等新产品接受度高,购买力强劲。

东北空调销售将破百亿

据预测,2019年全国空调整体销售将实现2014亿元,达到5590万套。虽然增长压力较大,但空调仍是家电市场最大的品类。由于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加,也将进一步刺激居民消费欲望,未来几年,东北地区空调将进入普及的黄金时期。

据行业预测,2019年,东北地区空调行业将继续领跑全国。行业规模有望突破百亿大关,达到102亿元,实现237万套的销售。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