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服务性收入持续增长 阳光100坚定转型运营商

资讯 TOM    2019-04-22 16:42

 自2014年港股上市以来,阳光100一直寻求业务板块的调整,不断探索转型方向。近年来,阳光100的商业模式在发生巨大变化,并一直坚定地由开发商向运营商转型,其商业模式也逐步由开发利润向服务升值转变,服务性收入也在不断上升。

根据2018年年报数据显示,2018年,阳光100公司服务性收入人民币6.35亿元,比2016年增长42.6%,比上一年增长7.8%,其中基本物业与酒店收入人民币4.43亿元,投资性物业租金收入人民币1.53亿元,轻资产收入人民币0.39亿元。阳光100预计,在未来几年公司服务性收入将有持续的高增长。

在服务性收入不断增长的背后,阳光100也已形成喜马拉雅服务式公寓、街区综合体及阿尔勒复合型社区三大主力产品构成的产品体系,并在2018年表现亮眼。

2018年,阳光100实现全年合同销售额人民币120.96亿元,同比增长约14.0%。其中阳光100喜马拉雅项目已逐步确立成为共享式服务公寓的领先品牌。高收益的租售并举模式及独具特色的运营服务有利推动本公司快速规模化增长。喜马拉雅产品总体实现合约销售人民币17亿元,在各城市项目均价达人民币2.3万元,同比增长17.3%。喜马拉雅产品的不断成熟将成为阳光100的未来效益增长来源之一。

阳光100的街区综合体项目也在2018年有良好市场表现,其中柳州阳光100窑埠TOWN2018年游客人数约500万;宜兴阳光100凤凰街自2017年11月开街已有一年的时间,2018年游客人数近300万;长沙阳光100凤凰街连续销售大捷,同时商街主题公寓开盘售罄,去化率达95%,荣膺长沙上半年商业成交榜河西TOP1。目前,阳光100街区目前正在与多个城市洽谈合作事宜,产品本身所具有的高投资属性、城市级品牌活动为标志的高品质后续运营以及显着的社会效应,将持续作为驱动未来业绩增长的引擎之一。

阿尔勒小镇系列项则目凭借成熟的街区运营经验和优质品牌口碑,销量不断提升。2018年度,无锡阳光100阿尔勒多次销售开盘即罄,全年实现合约销售金额人民币28.12亿元,同比增长近两倍;温州阳光100阿尔勒实现合约销售金额人民币17.2亿元,同比增长88.0%;清远阳光100阿尔勒、重庆阳光100阿尔勒等亦有不错的销售表现。

阳光100管理层表示,传统住宅市场的竞争已白热化,而非住宅市场则尚未形成品牌垄断市场,未来发展潜力巨大。未来阳光100主动转换赛道,坚定转型方向,并将致力于提升三大主力产品在总体业务中的占比。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