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客厅挂什么字画好 令人心旷神怡的书法推荐

资讯 TOM    2019-04-22 16:35

【摘要】“家中无字画,必是俗人家”,一语道破当下客厅装饰的真相。是的,璎珞流苏,一味的追求金碧辉煌,若无丝毫书卷气,也只能是大写的“俗”字一个。

家里客厅挂什么字画好?家居干净整洁,几盆绿,几行书,引出房中一帧画,或一幅字,马上顿生文气。即使你属于“附庸风雅”一类,亦会逐渐在自己营造的文化氛围之中,陶冶性情,变得越来越有品味。这就是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在家里客厅挂上一幅书法的原因。那么,家里客厅挂什么书法好?下面,为大家推荐几幅适合挂在家里客厅的书法作品,请欣赏。

一、香风清远 福寿康宁

客厅挂什么字画好 令人心旷神怡的书法推荐

国家一级书法师石开隶书《香风清远 福寿康宁》【作品来源:易从网】

一幅漂亮的毛笔书法作品,会给人一种古朴、典雅、端庄的感觉,古典诗词、中外名篇有的催人奋进,有的教人廉洁......闲暇时坐下来细细品味,无不令人心旷神怡。

正如这幅石开隶书作品《香风清远 福寿康宁》,中国人历来把兰花看做是高洁典雅的象征,并与“梅、竹、菊”并列,合称“四君子”。兰花内敛安然,香气高雅,姿态飘逸,有君子品性。福寿康宁,寓意:幸福、长寿、健康、安宁诸福皆备。将其挂在客厅不仅可以彰显主人的文化品位与个人形象,就连整个环境也被这样的书法作品点缀的高雅起来了。如此之佳品,怎么能叫人不爱?

中国书法到底魅力何在?

翻开中国文化的历史,书法,这一国粹便映入眼帘。当进入这扇浸染着墨色芬芳的大门时,你会发现,值得我们敬仰的那一撇一捺竟然深深地植根于民族久远的血液当中。这或许就是千百年来上至帝王,下至百姓都爱极至深的书法的魅力。

二、室雅人和 花香满溢

客厅挂什么字画好 令人心旷神怡的书法推荐

国宾礼书法家观山四尺横幅书法《室雅兰香》【作品来源:易从网】

【解析】“室雅兰香”这个词语出自郑板桥的对联:“室雅何须大,花香不在多”,它和《陋室铭》的“斯是陋室,惟吾德馨”有异曲同工之妙。室雅让人远离尘嚣,凝神静气,思接千古;兰花内敛安然,香气高雅,姿态飘逸,有君子品性。非常适合品性儒雅之人。

每个人都喜欢自己居住的环境是温馨且高雅的,这幅观山的《室雅兰香》,清新典雅,将其挂在客厅,不但整个环境被点缀的高雅起来,而且有助于家居主人修身养性,对人的身心健康大有裨益。“室雅”寓意室雅人和,象征家庭和睦,挂在家里客厅最好不过了。

正所谓“家中有书法,才叫有文化”

中国书法,自古便有古韵之风、翰墨之韵,一幅好的书法作品悬挂在客厅,久看不厌,而且越看越有味道。在这个会客待友、家庭欢聚的空间里,不仅能反映家居主人的爱好,同时也代表着主人的情趣、审美、性情与品位。最重要的是它可以让客厅充满浓郁的文化书香气息,彰显主人的文化气质。

鲁迅先生曾说:“我国的书法艺术是东方的明珠瑰宝,它不是画却有画的美感,它不是舞蹈却有舞蹈的节奏,它不是歌却有歌的旋律”。

客厅挂什么字画好 令人心旷神怡的书法推荐

书法,不仅是世界公认的东方艺术,更是中国所独有!

中国书法和别的国家的文字一样,都是写字,为什么唯独中国书法能成为艺术?我想这与中国历史悠久、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是分不开的。这样看来,横竖撇捺,一招一式,一笔一划,似乎都有着不同的底蕴。

书法艺术是“心灵与心灵之间的交流”。在家里客厅挂上一幅书法,把你的心与书法作品紧贴在一起,徜徉其中,细细品味,你就能感受到书法带给你的美的享受,感受到书法带给你的快乐、震撼与博大精深,感受到五千年中国的传统文化带给你的冲击力,真正体会到书法艺术的价值所在。

三、气势恢宏 帝王诗词

客厅挂什么字画好 令人心旷神怡的书法推荐

中书协会员万富永书法《沁园春雪》【作品来源:易从网】

【解析】《沁园春雪》是毛主席诗词最霸气的诗词佳作,是中华诗词海洋中的一朵奇葩,更被南社盟主柳亚子盛赞为千古绝唱。整首词,霸气外露,彰显着雄才大略,堪称是最具“帝王之气”的诗词。每次读来都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又看到了那个指点江山的伟人,不由地沉醉于那种豪放的风格、磅礴的气势、深远的意境、广阔的胸怀。

此幅《沁园春雪》书法是万富永老师的得意之作,潇洒飘逸,流畅自然,将该词的气势与气魄完美的演绎出来。如此之佳作,挂在家里客厅的墙上不但彰显主人高雅的气质与胸怀壮志的豪情,同时还能提升客厅气场,增强家居艺术氛围。

家里客厅挂什么书法好?为什么每一个中国家庭都应该挂上一幅书法?

从更深层次来讲:家庭挂书法,不仅仅是挂了一件高雅的艺术品,挂了一种高逼格的家居装饰画,更是在默默承担起文化传承的责任。尤其是在西方文化不断渗入的今天,“让书法回家”不仅成为一种“必须”,更是迫在眉睫。

1、“让书法回家”就是让中华文化回归。书法在家庭中不仅能起装饰作用,而且具有“成教化、助人伦”“怡人怡兴”的作用,更重要的是以此为载体传承着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

2、“让书法回家”就是让高品位的健康的生活方式重新回归中国家庭。“让每个中国家庭都挂上一幅书法作品”,不仅仅是美化了家庭环境、提升了家庭的文化品位,而且传承了家教、家规、体现家长对家庭强化教育的意图,更展现出家庭的家风、品味和魅力以及高贵的文化气息。

3、“让书法回家”还有助于让国民文化素质更上一层楼,不断提高中国文化软实力。家庭挂书法,可以供主人修身养性,陶冶情操,还可以给孩子熏陶出一个高雅的成长环境,正如“家中挂书法,儿女多儒雅”。

传承书法艺术,弘扬传统文化,我们仍在路上......

更多书法作品,尽在易从网!

重磅消息:为满足广大顾客的个性化需求,易从网现推出名家私人订制服务,不管您是喜欢经典励志的四字书法,还是喜欢蕴含深刻哲理的名言警句书法,亦或是喜欢气势非凡的诗词书法,来易从网就够了!易从网将满足您对书法内容与尺寸的所有需求,帮您装点出一个更具艺术品味的家!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