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书香羊城 | 广佛两地市民有福了! “公共图书馆广佛通”4月23日起实施

资讯 TOM    2019-04-23 10:38

4月21日,第四届广州读书月发布会在广州图书馆举办。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吴青松、广州图书馆馆长方家忠与读者代表一起,共同启动了 “公共图书馆广佛通”项目。

书香羊城 | 广佛两地市民有福了! “公共图书馆广佛通”4月23日起实施

“公共图书馆广佛通”项目启动仪式

据了解,自4月23日起实施的“公共图书馆广佛通”项目包括人通、证通和资源通。

“人通”指持广佛两市身份证居民凭本人身份证到广图、佛图注册均视同本地居民注册成为长期读者,享受广佛两市公共图书馆相应服务。

“证通”指经任一方读者确认授权,可直接注册为对方的长期读者,享受对方的相应服务。

“资源通”指在两市公共图书馆服务体系内的特定馆舍、特定设备、特定窗口设置面向两市系统的文献借还平台流通对方文献,实现文献资源互通(目前开通广图、佛图两馆作为文献互通点,其他网点逐步开通)。

该合作项目是根据2019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中明确提出的“加快广佛同城化建设”、“共同推动文化繁荣发展,完善大湾区内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丰富居民文化生活”等要求,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先行作出探索。

除“公共图书馆广佛通”项目外,广佛两地还将启动“广佛同城共读”活动,拟通过广佛两地市民同读一本书的形式,营造全民阅读氛围,探索两地图书馆同城化联动合作。

另外,广州图书馆广州城市职业学院分馆也揭牌了。广州的公共图书馆与高校图书馆跨系统合作迈出了第一步,图书馆服务体系进一步延伸,为广州市民提供更多的阅读选择。

书香羊城 | 广佛两地市民有福了! “公共图书馆广佛通”4月23日起实施

广州图书馆广州城市职业学院分馆揭牌

发布会上,广州城市职业学院图书馆馆长蔡卫平与广州图书馆党委书记王长庆共同揭牌了广州图书馆广州城市职业学院分馆。

4月23日起,广州城市职业学院南校区的自助图书馆作为广州图书馆分馆将向广州市民开放,加入广州市公共图书馆的通借通还体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