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蛋壳公寓创始人兼CEO高靖:互联网长租公寓的领军者

资讯 TOM    2019-04-23 11:00

他,大学尚未毕业就进入知名的百姓网,花了5年的时间在北京组织了一个30多人的团队。后来,凭借着对大数据商业智能的精通,他先后供职于百度、好乐买、糯米网。

在糯米网风生水起的他,为了帮助朋友融资,写了一份商业计划书。朋友看中他的才华,将他列为合伙人。但是意外的是,在得到投资之前朋友去了一家大公司,而他也阴差阳错地离开了糯米网。

他的老师,糯米网创始人沈博阳主动找到了他,给了一笔投资让他去闯,蛋壳公寓因此诞生。

在他的带领下,通过5年的时间,蛋壳公寓从创业时期的11人发展到4000多人;从创业公司发展成互联网长租公寓的独角兽。

他,就是蛋壳公寓创始人兼CEO高靖。

蛋壳公寓创始人兼CEO高靖:互联网长租公寓的领军者

1 创办蛋壳公寓

2014年,正在做互联网广告创业公司的高靖,接到了糯米网老领导沈博阳的电话。老领导开门见山地告诉高靖,给他一笔投资,让他自己去闯。

面对老领导的信任,手握着250万元的启动资金,在否定了多个项目之后,高靖将目光转向了庞大的租赁市场,并敏锐地发现了行业痛点:房东和租客之间面临信息不透明、黑中介。

“让年轻人有尊严地生活在城市”,带着这个初心,高靖拉了崔岩等三个朋友开始了疯狂的创业。2014年底,高靖收下了第一套房子,是位于慈云寺桥边一套100平方米两室一厅。他在包括谈判、收房、装修、采购所有的环节中都亲力其为。

在创业初期,高靖收了很多房子,由于操心的事情太多,他每天只能睡3个小时。2015年2月,在北京租赁市场最为低迷时,蛋壳成功租出了第一间房子。

蛋壳公寓摈弃了传统租房生意的模式,做的是C2B2C模式。即公司处于中立方,将房东的房子统一改造、升级、运营后,再拿房子出租给租客,提供租后服务。这种模式在豆瓣平台进行宣传后,蛋壳成功获得了第一批用户,所有的房源在短时间内租赁一空。

高靖品尝到了初涉长租市场成功的喜悦。

蛋壳公寓创始人兼CEO高靖:互联网长租公寓的领军者

2 非凡的成绩

秉持着“让年轻人有尊严地生活”的初心,蛋壳公寓在高靖的带领下一路高歌猛进。

看看蛋壳公寓亮眼的成绩单:

2016年8月份,投资过优客逸家、小猪短租的知名投资人愉悦资本的刘二海投资了蛋壳公寓;2017年夏天,毛大庆的优客工场在蛋壳公寓的A+轮投资中进行了跟投。

2018年6月6日,蛋壳公寓宣布完成B+轮7000万美元的融资。2019年3月2日,蛋壳公寓宣布完成5亿美元C轮融资,由老虎环球基金、蚂蚁金服联合领投,春华资本跟投,CMC资本、高榕资本、愉悦资本等老股东继续跟投。

在长租市场遭遇资本寒冬时,高靖通过与投资人数月的相互了解和沟通,达成了一个又一个投资协议。

高靖的成绩远未止步于此,紧接着,他做了一系列努力和运作。2019年1月,蛋壳公寓以2亿美元全资战略收购知名长租公寓运营商爱上租。

自此,蛋壳公寓被业内誉为互联网长租公寓的独角兽。

现在,蛋壳公寓已在全国落地了10个城市,分别是北京、深圳、上海、杭州、苏州、天津、武汉、成都、南京和广州,在管房屋规模近50万间,并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

蛋壳公寓创始人兼CEO高靖:互联网长租公寓的领军者

3 积极优化长租市场

蛋壳公寓的出房率高达90%~95%,在行业内遥遥领先。C2B2C模式不仅得到租客业主和整个市场以及资本的认可,而且从2017年开始,国家住房政策更多地鼓励和支持发展租住市场。

作为互联网长租公寓企业的创始人兼CEO,高靖非常看重通过互联网技术、专业化服务等手段,这让越来越多的房东愿意将房子出租给蛋壳。蛋壳在盘活存量房、为市场提供稳定持续的房源方面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但是高靖并不满足于现状,为更好的提升租客业主的服务体验,蛋壳公寓将在精细化运营道路上持续深耕,不断提升产品质量与服务质量,不断推进住房租赁行业的健康发展。

长租市场缺乏行业服务标准,高靖希望能够推动这个行业的服务标准的出台。在一次采访中,他说,“我们希望企业能够以身作则,积极参与政府活动中,为行业发展建言献策。蛋壳公寓正在参与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组织的《机构出租住房性能评价标准》工作,希望能为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添砖加瓦。”

例如,对于长租公寓甲醛含量超标的隐患,蛋壳公寓从建材、家具的供货源头去抓空气质量,确保房屋内使用的建材、家居是合格产品,而不是简单地用一纸免责声明,告诉租客房间装修是合格的。

高靖,这个以“有爱,感恩,具备社会责任感”为“新青年”标准的年轻人,正在带着蛋壳公寓乃至整个长租市场前进,

“能真的改变当前的租赁现状,让居住有尊严,让‘住’这个民生问题不再是头疼的问题,为实现国家更宏远的战略目标添砖加瓦。”这是高靖的愿望,也是我们所有人的愿望。

高靖加油!蛋壳公寓加油!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