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为Q1业绩表现抢眼 转转行情:二手华为手机交易量也翻倍增长

资讯 TOM    2019-04-23 11:35

4月22日,华为发布2019年一季度经营业绩报告,这也是华为首次以季度方式发布业绩。其中,华为智能手机第一季度发货量超5900万台,同比IDC数据公布的2018年一季度华为手机出货量增长近50%。在全球智能手机整体下滑的大趋势下,华为手机却能稳中有进,从今年一季度的数据来看又是“一骑绝尘”,要实现全年2.6亿部的目标看来问题不大。

华为手机表现抢眼,也在二手市场有了明显体现。根据国内领先的二手交易平台转转二手交易网的最新数据显示,平台上二手华为手机Q1交易量实现同比翻倍增长,增幅达到104.9%,其中华为P20成为Q1最畅销的华为手机。

华为Q1手机出货量超5900万台 “小目标”真要实现了?

“小目标”要实现了吗?华为消费业务CEO余承东曾表示,2019年华为+荣耀销量目标要达到2.5-2.6亿台,成为或者接近全球第一。

上述业绩报告显示,在消费业务方面,华为智能手机一季度发货量超过5900万台。即使在全球新机市场趋于饱和的情况下,从2019年第一季度的数据来看,华为手机交易量仍然增长明显。据IDC数据显示,华为在2018年第一季度的智能手机出货量为3930万部,而2019年第一季度近5900万台的发货量,同比2018年增长了50%。

这也意味着,即便后三个季度持平没有增长,华为智能手机也能完成2.36亿台的出货量。按照以往的发布规律,新一代麒麟芯片以及Mate30系列的发布将会是下半年的重头戏,发货量有望进一步增长。由此可见,余承东的2.5-2.6亿台的“小目标”,应该不难完成。

新机市场表现抢眼引蝴蝶效应 二手华为手机交易量翻倍增长

近几年,华为在手机市场的影响力不断增大,不光是新机市场,也影响着二手手机市场。转转数据显示,2019年一季度,二手华为手机的交易量实现翻倍增长,增幅达到了104.9%。

实际上,二手市场早已成为中国智能手机行情的“晴雨表”。转转优品研究院分析师表示,当下在市场热销的手机,一段时间后亦会带动二手市场的热卖,只有品牌在新机市场表现好,才能有在二手市场再度交易火爆的可能性。此外,褪去品牌溢价的手机在二手市场的性价比优势明显,即便是购买中高端机型,用户也不会受限于价格门槛,因而在手机选择上更为自由。

以两千元的预算为例,消费者在新机市场只能选择小米、荣耀、OV等手机品牌的中低端机型,而在二手市场,消费者甚至可以选择定位高端的苹果机型。撇开价格等重要因素,消费者在二手市场的选择更能直观体现对某一品牌或机型的偏好。

二手市场华为P系列交易最火热 P20成Q1销量冠军

在二手市场交易火爆的机型,往往是手机的“当家花旦”。转转2019年度Q1手机行情报告也显示,华为P系列在平台内交易火爆,其中华为P20是该季度二手华为手机交易中的销冠机型。

“转转手机行情”还显示,从消费人群看,男性用户对于华为手机的交易偏好更为明显。他们既喜欢在二手交易平台购买华为手机,也经常在二手平台转卖华为手机闲置变现,而相比之下,女性用户则更偏爱交易OPPO等品牌机型。

随着二手电商平台的交易体制发展日臻完善,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在二手平台上购买手机。相较于新机,二手手机性价比优势更为明显。以转转为例,平台内自营二手“准新机”价格低至新机半价,消费者可以选择不同品牌、机型和成色,购买手机后还可以享受平台提供的7天试用、180天质保以及半年电池免费换新的服务,和购买新机享受的服务别无二致。

华为Q1业绩表现抢眼 转转行情:二手华为手机交易量也翻倍增长

另据“转转手机行情”显示,用户在平台转卖华为手机和购买华为手机的交易占比基本持平。成色较新的手机依旧可以在二手市场卖出好价钱,用户可以直接在二手平台直接发布转卖信息,也可以将手机交由平台,让转转保卖业务直接帮忙快速售出。从转转保卖显示的数据来看,近30天内,华为P20手机最高成交价高达2922元,由于手机成色非常新,不少用户出价购买。

二手市场用户规模大,二手市场的交易变化又与新机市场息息相关。华为手机在二手市场Q1交易量增长的背后,也显示出市场对于华为手机品牌的认可在不断增加。在二手市场已成为手机“晴雨表”的当下, “转转手机行情”无疑已成为消费者了解手机市场走势、交易手机的重要参考依据,而转转平台也逐渐成为消费者交易二手手机的首选平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