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光远文化与蓝海彤翔集团举行全球核心战略合作签约及揭牌仪式

资讯 TOM    2019-04-23 13:40

2017年5月7日,威海光远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与蓝海彤翔集团举行全球核心战略合作签约及揭牌仪式。市区两级相关领导及山东大学(威海)、威海光远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蓝海彤翔集团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

此次签约,光远文化与蓝海彤翔集团将携手打造数字创意产业联盟,开创数字创意产业服务外包平台,最终在威海实现数字创意产业服务外包集群。面对市场日益增长的动漫产业,双方的战略合作,将着眼于动漫全产业链,通过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在动漫项目分包与制作、城市品牌建设、大数据及云计算建设、市场开拓、区域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实现合作共赢。同时,双方合作将加快高区服务贸易创新发展,为推动全市服务贸易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据介绍,蓝海彤翔集团是中国传媒大学旗下的高科技产业化公司,整合中国传媒大学的行业优势和天河超算中心的资源优势,打造了一个互联网+文化创意+金融的新型生态环境。其开创的有蓝海创意云平台,突破传统的产业链形式,形成了完整的线上文化创业产业链。

光远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于镇滔说,双方在长期合作的基础上,有共同的价值观和发展方向,此次进行全球核心战略合作,强强联手,携手响应国家对文化创意行业加速发展的号召,共同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数字创意产业平台。蓝海彤翔集团董事长鲁永泉表示,威海光远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是山东地区动漫产业的领头羊,同时威海具有发展文化产业的资源与区位优势,愿意与光远文化深入合作,在服务威海本地文创企业的同时,为威海文化产业升级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光远文化是山东大学(威海)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实习教学基地,已有五年合作时间。签约仪式上,光远文化还与山东大学(威海)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光远文化与蓝海彤翔集团举行全球核心战略合作签约及揭牌仪式

威海光远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5月,注册资本1076万,拥有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鲁字第127号。2013年经文化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认定为动漫企业。

光远文化与蓝海彤翔集团举行全球核心战略合作签约及揭牌仪式

公司下设威海市光远技工学校、天津贝逗儿童游艺有限公司等分司机构,拥有包括中国影视动画界名导演在内的百人专业研发制作团队,是一家专业的影视策划、动画制作及线下实体乐园经营机构,主营:原创长篇系列动画、漫画、动漫衍生品研发、建筑巡游、vr技术研发、全景视频、渲染技术、影视广告制作、微电影、品牌营销策划执行、学历教育、实体乐园等。

光远文化与蓝海彤翔集团举行全球核心战略合作签约及揭牌仪式

光远文化深耕文创行业,秉承着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设计宗旨,坚持着永不妥协、超越自我的奋斗精神,凭借着睿智的眼光、远见的卓识,众志成城、追求卓越。2012年4月17日,公司制作的贺岁动画片《咱妈的饺子》荣获山东省第二十四届电视艺术“牡丹奖”动漫节目类二等奖;2012年11月《刘公岛之约》被山东省科协评为“首届山东科协星杯科普微电影二等奖”,并于2013年10月被认定为山东省第三批重点文化项目;2012年12月,无花果宣传片《青皮宝娃》荣获首届山东“科协星杯”科普微电影动画大赛三等奖;2013年10月,荣获第十届中国艺术节2013中国(山东)演艺产品交易会优秀展示奖;2014年8月《繁星点点》获得山东省第七届“泰山文艺奖”;2016年8月,《美丽威海,文明家园》获得山东省第十六届广告节“泰山杯”优秀奖和银奖;2017年4月《老毛警长》遴选为“山东省优秀原创动漫项目资源库首批入库项目”;2017年8月,任思迪、魏征、赵衍明获得第十三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动画制作员第七名及团体一等奖;2018年6月14日,原创漫画《海魂》项目以刘公岛海战为原型的漫画系列作品,截至目前已经完成30话,并在各大网络平台连载,连载人气值达100万以上;2018年9月17日,荣获2018中韩(威海)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交易会优秀展品奖等。为各级各部门制作的多个动画项目、影视项目在相关评选中荣获各大奖项。

光远文化与蓝海彤翔集团举行全球核心战略合作签约及揭牌仪式

公司围绕着“动漫+”的发展思路,着眼威海,打造“威海市动漫游戏产业公共服务平台”,于线下实现软硬件资源共享,促进威海动漫产业集群建设;着眼省内,构建“山东动漫服务贸易平台 www.sdacg.com”,于线上对接国内外资源,服务省内动漫游戏产业上下游广大企业;着眼全国,设立“威海市动漫产业发展促进中心”,运用外脑团队为公司服务贸易发展增添积极力量。公司现已打造了动漫游戏产业上下游业务链,形成了“产、学、研、服”闭环式影视动漫生态系统,增加影视制作与营销策划团队,构建线上线下媒介资源,建立“策划在前、精良制作、传播在后”的品牌立体塑造系统集成化服务体系。公司 2016 年底成功登陆“新三板”,成为威海市首家登陆资本市场的文创企业。2018年,贝逗儿童主题乐园在天津市南开区鲁能城购物中心2F盛大开业,贝逗儿童主题乐园旺海店将在2019年5月天津市河北区旺海国际广场2F开业。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