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度牵手广汽,正式启动高精地图和自定位量产项目

资讯 TOM    2019-04-12 11:40

4月11日,“智驭·随行”——广汽·百度2019自动驾驶科技日活动在广州圆满落幕。活动上,百度与广汽举行了高精地图和自定位量产项目启动仪式,宣布双方合作搭载了L3级自动驾驶的广汽车型,预计将于2020年上市。

百度牵手广汽,正式启动高精地图和自定位量产项目

广汽——百度高精地图自定位量产项目正式启动

对于寻找量产高精度地图的合作伙伴,广汽有着更严谨的考核标准。百度从广汽的量产项目需求出发,历时大半年,对百度高精地图的定位性能和覆盖场景进行了4轮完整的技术演示和实际路测,路测场景超过40大类,累计道路实测总里程超过2000公里。广汽在路测结论中写到:“百度高精地图能够实现车道级定位,车辆在高快速路上行驶时高精地图输出正常。在开阔道路、城市峡⾕、树荫遮挡以及200⽶内的隧道等场景下,车辆可以随意变道,响应迅速,定位⽆错误,总体车道级定位能够满足广汽要求。”

百度牵手广汽,正式启动高精地图和自定位量产项目

百度智能汽车事业部总经理顾维灏在现场发表演讲

对此,百度智能汽车事业部总经理顾维灏表示:“百度和广汽都是国内自动驾驶领域的先行者,在推动自动驾驶落地方面,双方均以超高的标准和万无一失的谨慎态度打磨技术,由此也得以在双方合作上达成了高度共识。感谢广汽对百度高精地图技术的信任和认可,百度Apollo将持续不断地精进技术,为双方合作的自动驾驶汽车顺利量产‘保驾护航’,为自动驾驶的划时代变革奠定基础。”

据广汽研究院研发技术人员介绍,高精地图是自动驾驶实现规划决策与保证安全性的关键所在。广汽自动驾驶对高精地图及定位要求颇高。经过严格的道路测试后,百度高精地图要素和指标评估,以及百度研发的基于高精地图的定位算法能够迅速、准确提供车辆所在位置信息,定位准确率、精度、响应速度等,均指标符合广汽要求。在高精地图方面,百度高精地图全⾯覆盖了全国高速和城市快速路,相对精度和绝对精度方面均能够达到广汽的要求;在OTA服务方面,百度高精地图重点城市能达到月级更新,全国范围达到季度更新,同时还具备地图数据的全量和增量在线更新能力。同时,百度在高精地图数据和自定位算法方面也能够满⾜广汽量产要求的高精地图定位模块。首先,百度高精地图定位模块具备很强的高精数据解析能力;其次,百度高精地图定位模块能提供高速路段车道级导航功能。经过长期的讨论、整合、测试,百度和广汽都非常期待自动驾驶合作车型早日上路,相信在双方的强强联合会带给用户更安全、更舒适的驾驶体验。

百度牵手广汽,正式启动高精地图和自定位量产项目

百度智能汽车事业部总经理顾维灏在现场发表演讲

高精地图是自动驾驶时代必不可少的“基础设施”。百度是国内唯一一家既拥有高精地图领先技术,又能提供自动驾驶完整解决方案的全面布局的公司。近日,百度高精度地图正式从国家自然资源部拿到了自动驾驶高精度地图的审图号GS(2019)1391号,标志着我国高精地图的行业标准制定及规范化进程迎来重要突破,也意味着我国高精地图商业化,在政策层面已走完最后一道审批,标志着中国自动驾驶从稳步高速走向量产已具备政策保障。除了广汽之外,百度高精地图还接受了一汽、长安等国内多家OEM的“严格检验”,测试通过率100%。作为国内市场上质量第一、客户数量第一、里程精细度第一的高精地图,百度高精地图更高技术标准 更精量产之道,目前已经与广汽传祺、比亚迪、奇瑞、长城、现代、北汽新能源、汉腾汽车、大乘汽车等诸多品牌签署了商业定点,在汽车厂商之间广受好评。

百度牵手广汽,正式启动高精地图和自定位量产项目

百度智能汽车事业部总经理顾维灏为广汽与会领导介绍百度高精地图

基于百度与广汽在高精地图层面的成功合作,双方在L3级自动驾驶其他产品的合作也将逐步开展,我们期待自动驾驶技术在广汽车型上能够早日实现从科研成果到量产的跨越。在未来,越来越多带有“Apollo基因”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将成为传统车企实现AI升级的标准配置,这也必将带来人类出行的再一次革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