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前哨大会提出科技企业3.0概念,解读后贸易战时代中国机会

资讯 TOM    2019-04-23 15:28

2019年4月20日,由创新地图联合罗辑思维、场景实验室共同主办的王煜全前哨大会在北京凯迪拉克中心M空间正式开启。今年是海银资本创始合伙人、全球科技产业创新专家王煜全第三次举办前哨大会,大会不仅延续往年传统,对全球科技趋势进行年度盘点,也对已经到来的后贸易战时代,中国企业如何抓住机会转换视角,提供了全新的思维方法。

10大趋势/WechatIMG957.jpeg

经过两年发展,前哨大会不断获得更社会各界更多认可和支持,本次大会也由全面战略升级的TCL控股集团独家冠名赞助,同时大会也与造车新势力拜腾,短视频平台快手达成大会战略合作伙伴,共同探索科技创新对当下的中国经济的影响。

10大趋势/7.jpeg

以未来视角,共同见证科技趋势

结合"回到未来"的主题,王煜全在前哨大会上,重新解读了未来会改变我们生活的全球十大科技趋势。在今年的科技趋势中,他指出,未来车的革命将深入改变交通出行方式,万物智能时代抢占数据先机将决胜未来,伴随精准医疗的进步肿瘤或将变为慢性疾病,太空淘金将诞生万亿富翁,很多科幻电影里的想象,即将走入寻常百姓生活。

在全球创新生态一体化的趋势下,王煜全也指出中国企业的未来机会,在于学会利用全世界的资源,推动全球创新效率的提升。中国企业必须和全球创新全面对接,在科技的浪潮下,中国人应该站到潮头搞创新。中国过去四十多年发展证明,中国人拥抱变化的能力,是中国真正的优势。

../Library/Containers/com.tencent.xinWeChat/Data/Library/Application%20Support/com.tencent.xinWeChat/2.0b4.0.9/045251eddb2ae6806a8c0b0627975795/Message/MessageTemp/ec049a7d449c35e40c37e211dd3d8a11/Image/1701555777769_.pic_hd.jpg

科技企业进入3.0,"端到端"的价值链

在今年的前哨大会,王煜全首次公开全面解读科技企业3.0概念。他表示,科技企业经过100多年的发展,从1.0到2.0,今天正在进入3.0新阶段。福特汽车、洛克菲勒公司是科技企业1.0时代的代表企业,科技企业2.0时代,是我们熟悉的互联网大公司。

科技企业3.0时代,王煜全称之为"端到端"的价值链。比如基因测序、生物制药、自动驾驶就是这样的产业,"一端"是高校实验室的科学基础研究,工程师把它做成产品。另"一端"是产品实现大规模量产之后,送到消费者手中。只有完成"端到端"的创新,整个价值链才算完成。

../Library/Containers/com.tencent.xinWeChat/Data/Library/Application%20Support/com.tencent.xinWeChat/2.0b4.0.9/045251eddb2ae6806a8c0b0627975795/Message/MessageTemp/ec049a7d449c35e40c37e211dd3d8a11/Image/1741555777771_.pic_hd.jpg

中国企业必须融入全球经济海洋

关于科技企业3.0的意义,王煜全在前哨大会上解释:美国拥有科技产业化的领先能力,中国拥有复杂制造的领先能力。二者相加才是一个全球化的完整产业链。所以面对今天的中美贸易摩擦,大家不用过度担心,中美两大经济体系未来不仅不会脱钩,而且会在科技企业3.0的内在逻辑驱动下,结合得越来越紧密。

后贸易战背景下,新一轮全球化正在给中国人带来更多的机会与挑战。属于每一个人的机会正在不断涌现,人人都可以学习创新、利用创新、开展创新,成为全球创新生态中的一份子。利用中国制造业的优势,中国创新将为全球创新带来新的价值。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