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9中西部畜博会,红星美羚强调良种繁育对羊奶产业发展意义

资讯 TOM    2019-04-12 12:00

 

2019中西部畜博会,红星美羚强调良种繁育对羊奶产业发展意义

2019年4月12日,红星美羚亮相第四届中国西部畜牧业博览会暨奶山羊产业发展大会“陕西奶羊产业专题展”。红星美羚展示了40载的发展成果,同时作为羊奶产业的一名资深老兵,红星美羚也提出了对于当前羊奶产业发展的一些看法和见解,指出“良种繁育”是当前产业发展的关键。

2019中西部畜博会,红星美羚强调良种繁育对羊奶产业发展意义

羊奶粉市场佳境渐至,羊奶价值被普遍认可

近期,中国社会科学院食品药品产业发展与监管研究中心在京发布了《中国羊奶粉产业发展研究》。数据显示,2018年末,中国母婴家庭群体规模达到2.86亿,相比2010年增长21.2%,2018年中国母婴市场规模突破3万亿元,其中婴幼儿配方羊奶粉市场规模突破50亿,而今年更有望突破70亿元大关,预计2020年市场规模将超100亿元。

可以说,羊奶凭借自身独特的营养价值(接近母乳,易于吸收,不过敏,各种营养物质-EGF、IGF、OPO结构脂等),在牛羊市场对标中被不断认可,快速受到市场及消费者青睐,让羊奶产业发展迎来了全新发展机遇,也让佳贝艾特、朵拉小羊、美羚羊奶粉(羚恩贝贝、富羊羊、德瑞兰帝)等一批羊奶粉品牌被受众熟知、认可,同时也吸引了大批乳业集团相继纳贤引资,纷纷入场抢滩。

羊奶市场热值得关注,产业发展更应重视

快速发展的国内羊奶市场值得关注,但如何保持羊奶产业持续稳定发展已经成为政府、行业及有远见、格局的企业开始思考的问题-只有成功突破成长瓶颈,才能让中国羊奶市场迎接更好的未来。而在这一系列问题中,良种繁育问题表现地更为突出和明显,因为这直接关系到奶源、品质及产量,也直接影响了中国整个羊奶产业的发展,尤其是面临日益旺盛的消费需求。

“世界羊奶看中国,中国羊奶看陕西,陕西羊奶看富平”这已经成为行业内外共识。可以说陕西省,尤其是富平县的奶山羊发展直接影响了中国羊奶产业发展的未来格局。而奶山羊经过百年的发展历史,由于近亲繁殖等系列问题,带来了产能下降、免疫力下降问题凸显。富平县奶山羊平均产能每只每天约为2-2.5公斤,而澳大利亚当地奶山羊产奶量每只每天能达到3.5-4公斤。

鉴于此,陕西省政府领导及富平县领导多次在讲话中强调-良种繁育,迫在眉睫。这是关系到陕西、富平乃至全国奶山羊产业发展的重要问题,也是影响到陕西省“千亿羊奶产业计划”是否顺利实现的关键。

2019中西部畜博会,红星美羚强调良种繁育对羊奶产业发展意义

红星美羚在良种繁育上率先发力,为行业改革树立榜样

针对行业凸显问题,如何从奶山羊产业源头着手,解决陕西奶山羊种群衰退问题,引入良种,实现种群替换,完成整个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成为当前政府、行业及企业的工作之重,除此之外,保护发展奶源、建立标准化养殖模板,探索规模化养殖问题也被提上议程。

对此,陕西省知名羊乳企业-陕西红星美羚乳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红星美羚)率先起步,由董事长王宝印和行业专家组队,通过多次前往澳大利亚考察,最终根据外貌特性及育种指标等标准,从澳大利亚养殖场精选1000多只年产量在800公斤以上的优良品种,并已分批入驻红星美羚良种繁育基地。同时,红星美羚在最大程度发挥进口种羊的良种优化前提下,人工授精、冻精技术、性控技术、胚胎移植等多种现代化科学繁育方式也在快速进行,欲短时间内提升富平奶山羊良种繁育体系,提高当地奶山羊平均产能。同时,红星美羚也建立、健全专业的奶山羊服务体系,将传统的奶山羊养殖模式用科学方式向规范化、规模化发展,让养殖效率更加优异、高效,且也已经取得了相应成绩。

红星美羚用实际行动解决羊奶前端市场热、加工企业热与上游养殖薄弱矛盾。系列动作受到了政府、行业及社会的肯定,也为中国羊奶产业升级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新局面。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