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什么是智能家居背后的第一道防线?

资讯 TOM    2019-04-01 09:34

作为未来十年家庭生活消费最重要的场景经济,智能家居的生态产业链包括智能家电、通讯、语音交互技术、指纹识别技术等技术提供者,以及各种新奇特智能硬件生产厂家;还需要有电商众筹平台、线下经销等渠道。

在体系庞杂、产业交织的智能家居面前,创业者如何寻找到一个合适的切入口,押注“一根针捅破天”的尖刀型产品,才是当下最为紧迫的事情。

什么是智能家居背后的第一道防线?

智能家居的最大刚需是“智能安防”,而非“智能家电”。

智能家居可以说是“客厅经济”,国内不少家电厂商是进军智能家居市场的急先锋。电视机、空调、空气净化器、饮水机、扫地机器人等设备连上WIFI、装上蓝牙后,交由手机来操控;由于可以直接提升智能手机的市场份额与系统使用粘性,在智能家居领域经常看到手机厂商活跃的身影。

然而,智能家居的概念虽然很热、产品很炫,但消费者并不买账,目前尚无真正重塑人们的家居生活形态。其原因在于:首先,很多智能家居产品仅仅是增设了联网功能,并未切中用户的痛点;其次,现阶段接受智能家居的多是城市富足的年轻人,对于中老年人来说,新花样倒不如说是累赘;再扣除我国大部分农村家庭的话,市场规模比较狭窄;再次,家电产品的更新迭代周期短,比如用户刚买了4K电视,又流行起了曲面电视。另外,很多智能电器的打开率有限,比如人们看电视次数越来越少,空气净化器在雾霾天气才开启。

什么是智能家居背后的第一道防线?

智能安防在智能家居的权重越来越大,智能安防设备比如门禁、智能锁、摄像头等均可与网络相连接,实现功能产品向智能产品的升级。相对来讲智能家电来说,智能安防在智能家居阵营中潜力巨大,其优势体现在:

(1)海量的家庭用户:安全是每个家庭最原始的基本需要,不管是在城市农村,人们更舍得在安防上投入,往往越是有钱人越缺乏安全感,近年来,高档住宅的智能安防系统,已成为开发商销售楼盘的主打卖点之一。

(2)强需求和真痛点:据公安部统计,每年因入室盗窃造成的家庭损失高达11300亿元。特别是随着拆围墙、建开放型社区政策执行之后,社区盗窃偷盗机率暴增,城市家庭的智能安防的需求将更加旺盛。

(3)高频的使用黏性:人们往往不会轻易更换门锁等安防设备,使用周期可达5至8年之久。出于对家人人身和财产安全的关切,用户对智能安防设备的安全级别以及联网讯息保持敏感。

智能锁成为智能家居的“入口”潜力。

什么是智能家居背后的第一道防线?

智能锁不同于机械锁,是通过感应卡、数字密码、指纹来开锁。指纹作为人独特的生物密码广泛运用在锁之上,使开门变得像用手机指纹解锁一样方便,极大提升了安全级别和便捷程度。

指纹不会担心被盗窃或被复制,因而安全性更高;出门不必再反复检查是否忘带钥匙;上班或在外地可通过智能锁的APP上查看家人进出门情况;还能在APP上管理多把智能锁的指纹密码;出租房屋可以自动添加或者清除租客指纹而不必换锁芯;特别是可以给予访客一次性密码而避免造成密码泄露的困扰。

什么是智能家居背后的第一道防线?

有数据表明,欧美电子锁占民用锁50%,韩国智能锁的普及率达80%,而指纹智在我国家庭的普及率仅4%,中国约3.5亿个家庭,指纹锁安装量每提升5%,就可以带来1750万把的销售量,产生约140亿元的销售额。

从淘宝众筹、京东众筹及百度搜索热度可看出,消费者对于智能锁的认知度和接受度迅速攀升,一些智能锁项目在未面市亮相之前,就成为众筹领域的“黑马”。

智能锁产品鱼龙混杂,如何选择一款好产品?

什么是智能家居背后的第一道防线?

就从国内来看,市面上智能锁产品五花八门,产品价格从几百到上千不等,很多智能锁品牌并没有真正的技术实力和生产实力,其重视营销而忽视生产,品牌没有品质保障和售后服务体系。

选择智能锁,要从品牌、质量、性能综合方面考察。Fühlen富勒智能锁继承珠海市智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余年累积下来的品控体系,将品质、时尚、典雅、信心、品味、力量,多维度融入到产品中,带给全球用户更为丰富的使用体验。

“Fühlen”在德语中是“感受、感知”的含义,与英文中的“feel”同意,旨在“感知现在,创造未来”。2010年,Fühlen与全欧洲第二大电脑公司——德国FTS建立了技术合作关系,并由知名设计公司德国die:haptiker GmbH 精心操刀设计,由此进入中国。2018年,Fühlen富勒,秉承“创新+品质”的品牌理念,将珠海龙狮科技有限公司多年的智能家居技术开发经验与德国先进制造技术和品控管理相结合,推出Fühlen Smart Lock(富勒智能锁),正式将产品线拓展到智能家居领域。

Fühlen富勒的母公司——珠海市智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于1996年的高科技智能制造企业,拥有高端先进的机器人智能制造优势,是珠海市智能制造重点示范基地,并与日本富士通等行业领先的公司保持着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产品远销于欧美、日本等发达国家和地区且享有颇高的声誉。

什么是智能家居背后的第一道防线?

富勒智能锁的核心零部件都采购于世界一流企业,其主控芯片采用意法半导体芯片,指纹模块来源于指纹识别行业顶尖企业——贝尔赛克半导体指纹头,还严选美国万代MOS管、美国ABRACON晶振、日本村田的阻容件等等。整个智能锁的制造工艺都选用全球顶尖的自动化机器人设备生产,整个从研发到制造生产管理,都按照德国最高要求进行品控,远远高于国标。

什么是智能家居背后的第一道防线?

外观方面,富勒智能锁,拥有亮银、香槟和炫黑三款配色,门锁采用烤漆面板和阳极铝合金两种不同材质组成,把手经过CNC切边,高光感与周边的烤漆、拉丝、质感形成鲜明对比,U型灯带设计更显高贵。

什么是智能家居背后的第一道防线?

功能方面,富勒智能门锁不仅拥有常见的指纹、密码、钥匙等开锁方式,还能使用IC卡、NFC及手机APP解锁,解锁方式多样化。而且区别于市面上的普通指纹解锁,富勒智能锁在指纹模块上下足功夫。内有深度定制芯片,增加自学习算法,对纹路不清晰、残缺的指纹进行自学习补缺;外有“灵指感应”的翻窗设计,手指只需在距离面板15-20公分处,翻窗即可感应打开,更好保护指纹识别模块,延长其使用寿命。

什么是智能家居背后的第一道防线?

品质安全方面,富勒智能门锁经过10万次的高强度测试和120小时耐盐雾测试,前后面板选用精密双轴承,锁芯选用C级叶片锁芯(全球最安全级别最高的锁芯),锁体为双快双活结构,稳固耐用。技术上设有防撬报警、防猫眼开启、虚位密码功能以及防抖密码功能,再次提升安全及隐私。

富勒智能锁新款预售,即日起至4月4日期间交付定金,参与预售更享三重好礼,优惠享不停,还不马上行动吧!

什么是智能家居背后的第一道防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