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砥砺奋进29载 杨铿带领蓝光取得斐然业绩

资讯 TOM    2019-04-12 14:36

创业难,守成难,知难不难。作为一名创业者,杨铿带领蓝光在发展路上砥砺奋进,迄今已经29载,在前行的路上,经历了无数风雨,但也收获累累硕果,使蓝光从四川走向了全国,从一个区域性的小型企业,成长为今天的大型综合性企业集团。

砥砺奋进29载 杨铿带领蓝光取得斐然业绩

创立于1990年的蓝光,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在杨铿的带领下快速崛起,2004年,蓝光做了8个开发项目,创下一个月开盘三个项目的记录,杨铿称这为“蓝光速度”。靠开发房地产发家的杨铿,对地产业充满激情。

在几家欢喜几家愁的行业局势下,他坚信城镇化依然是房地产的机遇,加大在存货少、需求量大城市的地产投资。蓝光曾被外界称作“刚需王”,在杨铿的家乡,也是蓝光的创立之地成都,一天最多卖掉了3000套刚需产品。

这一拨掀起了千层浪,众多同行企业效仿,研究刚需。杨铿意识到,持续这样下去,迟早会有一些人挨饿。同质化的情况下,杨铿想到了差异化引领市场。2000年,四川嘉宝资产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这是蓝光集团控股的一家子公司。

砥砺奋进29载 杨铿带领蓝光取得斐然业绩

最初这家公司只是做基础物业,在2015年,嘉宝与京东在社区生活服务领域达成合作,以O2O为核心向“现代服务业”转型升级,如社区电商、社区金融等。嘉宝的转型升级正是杨铿对于差异化市场战略布局的结果,在做刚需的基础之上又开发了增值服务。行业回到新常态,心态上也要回归。

杨铿认为踏踏实实做好产品和服务才是取得红利的捷径。杨铿曾在国企做过技术开发。很长时间里他都很困惑,杨铿试图寻找高端技术,似乎想做出一些“很难办到”的成果,弥补这种长久以来的困惑。

彼时,3D生物打印概念的产生和发展引起了杨铿的注意。2000年,“3D生物打印”概念提出,被称为引领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标志性技术。2002年,清华大学颜永年教授率先开展3D生物打印技术研究。

2010年,可以帮助用户制造生物组织用于研究和开发的3D生物打印机被Organovo公司推出。对蓝光而言,房地产是看家本领,但仅发展房地产就有局限。2014年,杨铿创办蓝光英诺,投资3D生物打印。

杨铿给自己定位的是投资人,他想创造“科学家+创业家”“核心技术+资本”这种新的商业模式。2015年,蓝光英诺成功研制出世界首创的3D生物血管打印机。

路漫漫其修远兮!杨铿带领蓝光上下求索,在前行的道路上不断总结经验,厚积薄发,创新模式,谋求多元化发展,取得了斐然业绩,而随着新一年的开始,蓝光在杨铿的带领下,将继续向着新的目标稳健前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