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艾媒咨询:齐家网用户规模稳步增长,土巴兔月活增长不到5%

资讯 TOM    2019-04-12 15:08

日前,全球领先的新经济行业数据挖掘和分析机构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权威发布《2019中国互联网家装市场研究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互联网家装市场规模已达到3441.9亿元,预计2019年将达到4338.2亿元。

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家居家装产业有平台型和垂直型两种主要的商业模式,平台型代表企业有齐家网、土巴兔等。数据显示,2018年第四季度,齐家网月活跃用户增长率为15.13%,土巴兔则为4.98%。相比艾媒此前发布的第三季度报告,齐家网的月活跃用户进一步增长,土巴兔增长乏力。

艾媒咨询:齐家网用户规模稳步增长,土巴兔月活增长不到5%

报告指出,齐家网2015至2017年营业额逐渐上升,2018年,齐家网成功在港交所挂牌上市,成为家装垂直平台第一股,进一步扩大市场优势。土巴兔三年半累计亏损近30亿,未通过港交所审查,上市搁浅。

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齐家网强调技术创新能力及产业整合能力,深耕产品、服务、供应链建设,重视用户保障,全面赋能装企,着力提升其品质交付能力,更聚焦平台生态体系发展;土巴兔从收入结构和发展模式上依然存在较大创新困境和转型焦虑,需要创新变现方式。

值得一提的是,据齐家网最新发布的年报数据,其2018年全年营收高达6.46亿元,同比增长34.8%;核心业务线上平台收入3.75亿元,同比增长97.7%,占总营收的58.1%;净利润5164万,于行业率先实现规模化盈利。

齐家网和土巴兔在资本市场的不同待遇,实际上是平台不同实力的展现。业内人士表示,互联网家装平台已出现“一超多强”的行业格局,齐家网以中国家装垂直平台第一股的姿态,远远甩掉昔日对手,成为中国互联网家装版图的最大巨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