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商业碟变|探寻商业新逻辑,共话商业新模式

资讯 TOM    2019-04-01 14:28

2019年也被称作“转折之年”,伴随着产业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创业的黄金时代正在经历周期性的资本寒冬。

在经历了数年的迷失和探索之后,商业逐渐回归本质。3月30日下午,由中国新商业研究院主办,金砖传媒 |《中国房地产金融》杂志社、智客会联合主办,《新商业》杂志媒体主办的“2019中国新商业智库论坛”在杭州举行。现场座无虚席,来自各行各业的企业高管、行业领袖共讨在新商业时代下,企业要如何顺应时代发展的方向,才能成为寒风中的最终赢家。

商业碟变|探寻商业新逻辑,共话商业新模式

新商业研究院联合发起人、《中国房地产金融》杂志、金砖传媒总经理尤优在论坛中指出,在过去激荡的一年里,创业者们在资本的大潮中起伏。当下,无论是投资人还是企业家,都比以往更理性、更注重商业本质。要调整好节奏,稳扎稳打,把一件事情做好、做完美。才能在严酷的竞争环境当中发展壮大。在这同时,更要把握好新商业时代下的新机遇。

商业碟变|探寻商业新逻辑,共话商业新模式

《中国房地产金融》杂志、金砖传媒总经理、

新商业研究院联合发起人尤优

商业碟变|探寻商业新逻辑,共话商业新模式

其实,一个企业从开始发展的萌芽到不断壮大完善,在这个过程中,品牌从一星火迸出一片火花最后燃起熊熊烈焰的大火。Interbrand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 林万足在“新动能:国际品牌成功新动能”的主题演讲指出,从世界著名企业发展的轨迹来看,品牌伴随企业的成长,企业的成长过程也是品牌发展的过程,品牌已成为企业发展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商业碟变|探寻商业新逻辑,共话商业新模式

Interbrand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 林万足

新时代的环境中,每个行业都面临着品牌格局的重塑的话题,通过创新驱动品牌增长,成为很多企业发展的关键。益普索Strategy3中国区董事总经理王鲁生在“新势力:中国品牌建设新思路”的演讲中提及到,现如今,中国品牌建设的思路也逐渐发生变化,面对这些变化,创新是企业的制胜法宝。不仅仅是产品创新、品牌策略、视觉形象、传播方式等都需要创新。

商业碟变|探寻商业新逻辑,共话商业新模式

益普索Strategy3中国区董事总经理 王鲁生

眼下所有成长中的企业都在面临着“商业创新”的话题,各行各业的商业创新的背后似乎有着相同的路径密码。也是每一位企业家、品牌塑造者不断探索的。其中,也离不大数据的助力和推动,银联智惠重大客户部总经理田鹏在“大数据助力商业智慧运营”的演讲中强调:“数据改变未来,起到链接和联合的作用。”因为在他看来,数据能够链接消费者和商家,链接客户习惯、喜好、位置、以及时间和空间,更重要的是,能够链接历史和未来。

商业碟变|探寻商业新逻辑,共话商业新模式

银联智惠重大客户部总经理 田鹏

在“2019,中小企业的春天在哪里?”的第一个圆桌对话中,展银投资董事长印小伟、美味不用等创始人陆瑞豪、途牛旅游网副总裁张林、东方富海合伙人陈玮、光源资本董事总经理吉星、智客集团董事长周导就主题展开对话和讨论,破解中小企业当前融资与企业创新的难题。

商业碟变|探寻商业新逻辑,共话商业新模式

从左往右:主持人展银投资董事长 印小伟、东方富海合伙人 陈玮、美味不用等创始人 陆瑞豪、智客集团董事长 周导、光源资本董事总经理 吉星、途牛旅游网副总裁 张林

商业碟变|探寻商业新逻辑,共话商业新模式

当前,“科创板”一时间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不管是企业还是投资人,对其的关注度都是非常高的,作为2019年资本市场的发展重心,科创板也给市场带来不少期待。安永(中国)项目合伙人彭昕在“新金融:企业持续发展的融资构架”的主题演讲中,将科创板、港股、纳斯达克三地资本市场、发行制度及市场“软环境”对比。期间,他从科创板定位出发,分析了科创板六大核心趋势以及科创新政制度创新,阐述可一场新的投资盛宴。对此,彭昕也表示,2019年随着科创板设立和注册制试点,预计中国内地的IPO活动将会增加,尤其是先进制造业和高新技术产业。

商业碟变|探寻商业新逻辑,共话商业新模式

安永(中国)项目合伙人 彭昕

随着国际贸易局势朝着积极的方向发展,市场情绪应有所改善。在这一背景下,中国企业提升国际竞争力也迎来了新机遇。CENTI创始人宰承峰在“新秩序:全球大创下的企业机遇”的演讲中提出,当创投圈正经历“整肃清洗”的调整,一场通过科技创新重塑产业价值的“产业互联网时代”拉开了序幕。

“在资本寒冬的裹挟下,市场会形成自然的过滤,有些创业者出局,但也会有新的优秀创业者裂变、新生。在寒冬时期顺利存活下来的企业,公司价值会更加凸显。” 宰承峰还说道,踏实做项目打磨产品以用户为中心的创业者来说,是公司化茧成蝶的绝好机会。

商业碟变|探寻商业新逻辑,共话商业新模式

CENTI创始人 宰承峰

无疑,全球化是企业家必须面对的环境发展的趋势。因此不管中国企业是否具备该能力,迎接全球挑战是必须的,也是必然的。始终引起企业家高度关注的词包括了:战略、模式、转型、创新和执行等。

不过,对于中小型企业来说,如何面对和把握这个庞大市场变化莫测的未来,显然需要人们为此转变和付出更多。中同资本创始人/总裁袁勇、齐悟机器人CEO王一、宝藤生物COO朱梦军、极链科技COO董慧智、游美生活CEO周美杉、毕马威合伙人张晓磊分别就“2019,中国经营者的谋与伐”的圆桌论坛展开讨论。

商业碟变|探寻商业新逻辑,共话商业新模式

从左往右:主持人中同资本创始人/总裁 袁勇、齐悟机器人CEO 王一、宝藤生物COO 朱梦军、极链科技COO 董慧智、游美生活CEO 周美杉、毕马威合伙人 张晓磊

随着时间一点一滴过去,论坛也接近尾声。本次活动凝聚共识,促进新商业的发展,现场碰撞出思想的火花,不仅仅创建了商业交流平台,也将继续关注商业管理者的成长和发展,为其提供更有价值的商业新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