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周忠专栏】尚品宅配推出第二代全屋定制,创新是创新者的通行证

资讯 TOM    2019-04-01 14:41

天生的知识、技术和创新派

一个年仅十五岁的少年,却在他打拼的世界里,先后掀起了两次颠覆性的创新运动,这个少年就是尚品宅配,这个世界就是中国家居建材家装世界。

近日,我参加了尚品宅配第二代全屋定制发布会。

【周忠专栏】尚品宅配推出第二代全屋定制,创新是创新者的通行证

在发布会上,我做了一个演讲:2019,全屋定制的三个关键词:全产业链、全渠道、全智能化,我也聆听了尚品宅配总经理李嘉聪的专题演讲:第二代全屋定制。

【周忠专栏】尚品宅配推出第二代全屋定制,创新是创新者的通行证

认识尚品宅配,则是在15年前的圆方软件时代。

那时,我在《南风窗》杂志做记者,曾采访过尚品宅配的创始人李连柱董事长和创始人周叔毅董事、总裁。

在那个年代,他们在国内率先探索用最先进的软件技术服务中国家居建材家装业,开了这个行业的先河。

可以说,尚品宅配有着天生的知识、技术和创新基因,这种基因,从圆方时代就开始了。

这种基因,一直在尚品宅配的发展历程中得以传承,直到现在和未来。

前段时间,李连柱在一次演讲中分析了尚品宅配的优势,他的答案是知识和技术,正是先人一步地抓住了知识经济时代的契机,成就了今天尚品宅配的业界地位。

第一次颠覆性创新运动 开创全屋定制时代

15年前,也就是2004年,尚品宅配创立,那时,是成品家具的天下,定制、更准确地说单品定制家居则刚刚起步,尽管定制橱柜已有10年发展历史,但是,定制衣柜才刚刚萌芽,橱柜和衣柜沿着各自的路径发展着,是两条平行线,从未交叉过。

尚品宅配的第一次颠覆性创新运动,正是体现在他开创了全屋定制时代。

之所以说尚品宅配开创了一个全屋定制时代,是因为,自2004年创立之时起,尚品宅配就举起了全屋定制家居的大旗,打破了橱柜和衣柜的平行线,开启了包含“橱柜+衣柜”、免费上门量尺寸、免费设计等核心因素的第一次全屋定制家居大时代!

尚品宅配掀起的第一次颠覆性的创新运动,历时15年,在这15年的历史天空上,有几颗特别耀眼的创新之星,照耀着中国家居建材家装业的天空:

尚品宅配旗下的新居网创立于2007年,10年的耕耘之后,新居网成了中国家居建材家装业O2O、C2B的典范,新居网是这个行业自主平台电商的启蒙者、开创者和创新者,去年,新居网的一个旗舰店的销售居然达到了4亿,令业界震惊。

是尚品宅配独辟蹊径地在传统的家居建材卖场渠道之外,开创了前所未有的shopping mall店、office店等渠道新形态。

是尚品宅配在其他全屋定制品牌卖产品卖空间时,首先提出了卖生活方式的更加高屋建瓴的诉求。

【周忠专栏】尚品宅配推出第二代全屋定制,创新是创新者的通行证

第二次颠覆性创新运动 推出第二代全屋定制

尚品宅配为什么在今年推出了第二代全屋定制?为什么说尚品宅配推出的第二代全屋定制掀起了中国家居建材家装业的第二次颠覆性创新运动?

回答第一个问题,有几个要点:尚品宅配在今年推出第二代全屋定制,就其自身发展而言,是超越自我的表现,是对其第一次颠覆性创新运动“否定之否定”;就产业发展而言,是对去年以来全屋定制家居行业发展遇冷的尚品宅配式的破局探索。

回答第二个问题的关键在于对尚品宅配第二代全屋定制的理解:

尚品宅配推动的第二代全屋定制,是真全屋而不是假全屋、伪全屋,是整体全屋而不是部分、局部全屋,是真正的沿着为消费者实现一站式和拧包入住的家居生活努力 。

实现真全屋,基于尚品宅配在业内领先的前端设计和后端制造一体化的能力。

尚品宅配推动的第二代全屋定制,是对单纯功能和空间的突破,是颜值和生活美学的居家化,是从生活空间向生活方式乃至生活品质的跃升。

实现颜值即正义,尚品宅配绝非空穴来风,他是基于强大的设计软件进化和积淀多年的设计师团队。

【周忠专栏】尚品宅配推出第二代全屋定制,创新是创新者的通行证

尚品宅配推出的第二代全屋定制,更是面向下一个中国家居建材家装业的风口,智能化,如果说尚品宅配掀起的第一次颠覆性创新运动旨在解决中国消费者居家生活的功能和空间问题,那么,现在,他掀起的第二次颠覆性创新运动,则是在通过家居智能化的路径,解决中国消费者居家生活中人与居家环境的融合问题。

创新是创新者的通行证,保守是保守者的墓志铭。期待,尚品宅配在创新的征途上,在创新的广度和深度上,继续奋勇前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