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找钢网CEO王东出席“新经济100人峰会”分享产业互联网方法论

资讯 TOM    2019-04-01 17:25

产业互联网无疑是最近一年中国经济最热的词汇之一,无论是媒体新闻、行研报告还是论坛活动,产业互联网一词被频频提及。

3月28-29日,“零界·新经济100人2019年CEO峰会”在北京召开。高榕资本创始合伙人高翔、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刘星、找钢网创始人兼CEO王东、同程集团创始人吴志祥、优信集团CEO戴琨以及美团点评高级副总裁王莆中等55位新经济领域顶尖领导者参加论坛,共话行业变化和市场发展新方向。

找钢网CEO王东出席“新经济100人峰会”分享产业互联网方法论

此次会议,专门设立了“新零售”、“新物种”、“产业互联网”等专题论坛。在备受瞩目的“产业互联网论坛”上,找钢网创始人兼CEO王东向与会嘉宾分享了自己创业7年来的感悟。

最近产业互联网火热,王东认为,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To C的增长出现了瓶颈,需要新的增长目标;二是巨头开始表态,引起了广泛关注。

关于产业互联网的发展路径,王东通过自己的实践和观察,给出了方法论。王东认为,与To C 相似,产业互联网也是建立在交易基础之上的,然后再衍生出更多的业务和更进一步的发展。

找钢网CEO王东出席“新经济100人峰会”分享产业互联网方法论

“产业互联网的第一步,要做交易规模,随着交易量的突破,后续模式会越来越清晰。淘宝等都是在最初交易成熟后慢慢衍生出大量其他业务。第二步,随着交易规模越来越大,才能有效的为自身平台的用户提供诸如仓储、加工、物流等延伸服务。第三步,随着平台的逐渐成熟,我们对该领域更为深入的了解,可以逐渐的帮助行业内的用户提升工作的效率,这种情况下推出SaaS化的软件会受到欢迎。”

王东表示:“过去消费互联网花了很长时间,才逐渐进入成熟期。目前的消费互联网巨头大多是在十多年前诞生,随着技术的推进,逐渐解决了诸如支付、物流等各种问题,逐渐达到了上万亿的规模。而对于产业互联网来说,同样也需要经历这样的一个过程,我们需要找到适应产业互联网发展特点,一步步地解决问题,‘日拱一卒无有尽,功不唐捐终入海’。目前来说,产业互联网整个基础设施已完成初期的搭建,有望进入快速发展期。”

找钢网CEO王东出席“新经济100人峰会”分享产业互联网方法论

作为国内率先成立的钢铁全产业链电商平台和产业互联网标杆企业,7年来,找钢网深耕钢铁行业,持续为有着数万亿市场规模的钢铁行业提供交易、物流、仓储、加工、供应链金融等供应链服务,同时也为用户提供数据产品和SaaS化工具型产品。目前,找钢网合作的国内主流钢厂超百家,合作供应商超过四千家,平台注册用户超过十万家。同时,找钢网平台上有大量为用户提供物流服务、仓储服务、加工服务的服务提供者,越来越多的客户开始使用找钢网的SaaS化产品和数据产品。

作为产业互联网的先锋军,找钢网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为工具不断优化行业效率;秉持“全心全意为用户服务”的初心,以货最全、价最快、下单快、配车快、提货快、结算快、开票快、赔付快“一全七快”为抓手,全面提升平台的精细化运营管理。目前,找钢网正依靠“科技+服务”双轮驱动策略推动平台业务的持续健康发展,优化用户的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