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世界读书日,百度大脑用AI为你打造一场与名著的“邂逅”

资讯 TOM    2019-04-24 12:41

 4月23日,一年一度的“世界读书日”如期而至。百度大脑携手Kindle,运用人脸识别、人体属性识别等领先AI技术,为用户解锁了AI 时代的阅读新体验。以创意H5“遇见著名的你”为载体,百度大脑用AI 技术再现经典名著并通过个性化海报唤起用户阅读的兴趣,同时也进一步加深了用户对百度AI技术的认知。

世界读书日,百度大脑用AI为你打造一场与名著的“邂逅”

在本次合作中,每位用户只需上传自己的正面照,百度大脑会进行分析,并与Kindle百万书库中关于人物的描写、情节进行匹配,从中找到最符合自己照片形象的名著选段,生成个性化海报。用户不仅能获得极富定制化、个性化的沉浸式互动体验,还可以收获来自Kindle的免费电子阅读券“彩蛋”。

世界读书日,百度大脑用AI为你打造一场与名著的“邂逅”

在这份世界读书日H5的背后,是百度大脑AI技术的强力支撑。百度大脑图像技术基于深度学习算法,可输出多种核心人工智能视觉技术,包括人脸识别与人体分析等AI能力和多场景的行业解决方案。在本次与Kindle的合作中,用户在H5中上传正面照后,系统将提取特征数据,对大头照用人脸识别能力识别出性别、年龄、表情等人脸属性,对全身照用人体分析能力识别出性别年龄、服饰类别及颜色、佩戴物、行为动作等,而后与海量Kindle名著中的金句和经典人物描写等文字内容进行标签化处理与匹配,最后经过人脸识别和人体分析后的图片信息将与处理后的文字信息相匹配,最终为用户生成个性化的图像分析与关联结果。

此外,本次合作还邀请了茅子俊、张睿、何杜鹃、韩栋等多位明星作为读书推荐人用声音还原名著经典片段。可以说,百度大脑和Kindle的这一场跨界合作是阅读情怀与硬核科技的深度融合。

世界读书日,百度大脑用AI为你打造一场与名著的“邂逅”

百度大脑是百度AI 多年积累和业务实践的集大成,包括视觉、语音、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深度学习等 AI 核心技术和 AI 开放平台,对内支持百度所有业务,对外全方位开放,助力合作伙伴和开发者,加速 AI 技术落地应用,赋能各行各业转型升级。本次百度大脑和Kindle在世界读书日的跨界合作,无疑会使百度大脑AI技术更加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