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数据、信息化、数字中国,国家信息化发展硕果累累

资讯 TOM    2019-04-24 14:49

2019年5月6日至8日,主题为“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以新发展创造新辉煌”的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在福建省福州市召开。

大数据、信息化、数字中国,国家信息化发展硕果累累

数字中国是新时代国家信息化的新战略,涵盖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各领域信息化建设,包括“宽带中国”、“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数字经济、电子政务、新型智慧城市、数字乡村等内容。

《“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中,将“数字中国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作为我国信息化发展的总目标。据2018年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发布的《数字中国建设发展报告》显示,截止2017年年底,我国数字经济规模已位列全球第二。这五年来,中国网信企业参与全球170多个国家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数字经济国际合作成果丰硕;这五年来,国家网络空间综合治理明显增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不断夯实;这五年来,国家持续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项目, 以“互联网+政务服务”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智慧城市建设步伐,以各项优先行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这五年来,各地区信息化发展加快推进,北京、广东、江苏、浙江、上海、福建等10个地方信息化发展水平位于全国前列……

而这一切数字中国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源于我国信息化发展水平日益提高,对数据资源的采集、挖掘和应用水平的不断深化。数据,是国家基础性战略资源。我国已成为产生和积累数据量最大、数据类型最丰富的国家之一,政府部门、互联网企业、大型集团企业积累沉淀了大量的数据资源。

大数据、信息化、数字中国,国家信息化发展硕果累累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推动大数据应用,加快传统产业数字化、智能化,做大做强数字经济,能够为我国经济转型发展提供新动力,为重塑国家竞争优势创造新机遇,为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开辟新途径,是支撑国家战略的重要抓手。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加强顶层设计、总体布局,做出建设数字中国的战略决策。党中央、国务院出台《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明确数字中国建设发展的路线图和时间表。

《2019年国务院工作报告》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据4月2日国新办发布,经测算,至2018年年底,我国数字经济规模达到31万亿元,占GDP的三分之一。作为全国信息化发展排名前十的数字强省福建,涌现出许多企业的发展战略与党和国家战略同频共振的高新科技企业,南威软件集团就是其中的佼佼者,它在“互联网+政务”领域深耕十余年,创造出诸多的“全国第一”,成为全国智慧政务行业的龙头企业。

即将于5月初在福建福州举办的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南威软件与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集美大学联合承办以“追梦海洋·智见未来”为主题的智慧海洋分论坛,同时,南威软件还获邀参加数字中国成果展,不仅将分享自身在智慧城市、互联网+政务、智慧公安等传统领域的实践经验外、还将展示南威软件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兴领域的研发成果。

据了解,南威软件始终以振兴民族信息产业,为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和智慧社会做出卓越贡献作为企业使命。由南威承担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中央组织部、国家发改委、公安部等国家核心机关信息化建设项目,案例已覆盖全国。南威软件一直创新引领互联网+政务,所创新的浙江“最多跑一次”、江苏“不见面审批”、河南“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福建“全网通办”成为行业标杆,在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中央网信办公布的30个数字中国建设最佳实践典型案例中南威软件三个项目入选。南威所从事的智慧城市、政务、公安以及各类民生领域的信息化建设,不断为数字中国的发展添砖加瓦。

与国运脉搏同频共振,以国家战略规划为企业发展运营导向,十六年来,南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党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未来,南威仍将把铸好大数据的“中国芯”视作维护国家信息安全的第一道屏障,自强不息、砥砺前行,为数字中国与智慧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心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