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猪八戒网受邀出席工信部中小企业信息化服务发布会

资讯 TOM    2019-04-24 16:06

4月23日下午,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中国中小企业信息网承办的2019中小企业信息化服务发布会在京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江平、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地方中小企业主管部门代表,中小企业信息化专家,中小企业信息化服务企业和机构代表,媒体的记者列席会议。

华为、中国联通、中移互联网、TCL和猪八戒网等企业受邀参加了本次发布会。猪八戒网副总裁、八戒云总经理卢轶男在现场做了题为“数字赋能,助力中小企业平台化转型”的主题分享。

猪八戒网赋能中小微企业获多位领导肯定

为贯彻《促进中小企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关于促进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的指导意见》部署,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工业和信息化部2019年组织召开了本次中小企业信息化服务信息发布会。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江平在大会致辞中表示,信息化服务于中小企业,既是中小企业的迫切需要,也是ICT产业发展的一个必然选择。要加强对中小企业信息化的政策扶持,推广“信息化服务券”等新型支持方式,充分发挥引导和推动作用,调动信息化服务机构和中小企业两个市场主体的积极性并开展合作,大力培育中小企业信息化服务市场,营造有利的发展环境。在发言中,他也对猪八戒网在为中小企业解决的诸多痛点方面给予了肯定。

同时,工信部中小企业局局长马向晖也在本次大会上通报了2018年中小企业信息化推进工作情况和2019年工作计划,相关部门集中还发布并推介了一系列中小企业信息化服务商针对中小企业推出的服务方案。马向晖特别提到,应充分发挥猪八戒网等专业服务机构的资源能力优势和引领带动作用,推动建设在线双创服务平台,服务中小企业创新创业。他对猪八戒网采用大数据+智能化手段打造现代化服务环境,以园区服务平台为支点打通线上资源和线下服务,通过“专家+管家+信息技术”方式赋能中小微企业的行动表示赞赏。

卢轶男分享中小企业平台化转型新思路

发布会过程中,华为、中国联通、中移互联网和TCL等企业分别就企业智能制造升级、5G、智慧办公和信息技术助力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等话题进行了分享。猪八戒网副总裁、八戒云总经理卢轶男做了题为“数字赋能,助力中小企业平台化转型”的主题分享,提供了助力中小企业平台化转型的新思路。

在卢轶男看来,当前中小微企业在创新创业过程中面临诸多痛点,归纳起来主要有两点。其一是做了自身不擅长的事情,其二是得不到相关创业要素的匹配,创业创新环境还需要进行充分优化。

她表示,猪八戒网共享经济平台创新模式获得了国家层面的认可。在2018年全国两会重庆代表团全体会上,朱明跃代表介绍了自己创办的互联网企业10多年来发展人才共享平台等情况,认为新时代是创业创新的黄金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听后表示,创新驱动是国策,只有新旧动能真正实现历史性转换,中国才能真正强大起来。在2017年11月召开的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上,猪八戒网作为新经济平台代表首要条件受邀参加。李克强总理谈到猪八戒网时表示:“你这家平台把1300多万人连接起来,聚众智、汇众力,产生了令人难以想象的创造力。”

成立13年来,猪八戒网聚集了1400万共享人才和1000万雇主用户,沉淀了海量的服务交易大数据。通过深挖这些大数据资源,猪八戒网构建起了独特的人才共享模式,实现了人才平台化、服务需求平台分发。在大数据的驱动下,猪八戒网形成了一站式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并孕育出了八戒科技、八戒知识产权和八戒财税等分子业务。通过八戒企业管家,猪八戒网可为中小微企业提供7×24小时的管家式服务,解决他们在经营发展过程中的一系列繁杂事务。

卢轶男认为,随着共享经济和人才共享模式的不断发展深入,这种模式将对中小微企业的组织架构和政府落实的方式,带来根本行改变。

中小微企业只需要专注于自身核心业务的开发,而市场营销、技术开发、人事行政和财务等工作都可以交由猪八戒网承接。同时,政府在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政策支持时,猪八戒网也可以成为政策落实的抓手。比如,政府为企业提供双创券、企业上云政策和服务采购等,再由猪八戒网为中小微企业提供针对性的成长赋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