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和联合国一起把书带到的空中,掌阅把这件事做到了

资讯 TOM    2019-04-24 16:29

4月23日是第24届“世界读书日”,掌阅科技联合厦门航空以“423,一起读”为主题共同开展联合梦想航班活动。这不是掌阅与厦航的第一次合作,去年12月双方品牌跨界尝鲜打造“书屋环游记”主题航班,通过云中阅读的独特体验,让乘客们感知阅读的力量,唤起对阅读的美好回忆。

和联合国一起把书带到的空中,掌阅把这件事做到了

今年的读书活动通过空中场景式阅读体验,为乘客提供一种新的阅读方式,充实碎片化时间,让阅读无处不在。

和联合国一起把书带到的空中,掌阅把这件事做到了

主动出击,让“飞阅”也成为一种习惯

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4月16日在京发布的第十六次全国国民阅读调查报告显示,国民阅读情况并不乐观。2018年我国成年国民人均纸质图书阅读量为4.67本,与2017年的4.66本基本持平。数字阅读用户虽已经接近4亿,但伴随着移动互联网人口红利的消退,数字阅读增长也逐步减缓。移动互联网的迅速发展让网络活动娱乐化和碎片化的特征日渐明显(以阅读新闻、社交和观看视频为主),只有15.9%的网民将“阅读网络书籍、报刊”作为主要网上活动之一。互联网的过度娱乐化正在一步步冲击国民的阅读习惯,静下心去读书成为一件奢侈的事情。

国民日常坐飞机的习惯是睡觉、听音乐、看视频等休闲方式,阅读并不少首选项目。很多人都在抱怨想读书,但是没有时间,这背后隐藏的是自身没有养成良好的阅读意识和阅读习惯,改变只在一瞬间,观念改变,行动也随之改变。

和联合国一起把书带到的空中,掌阅把这件事做到了

掌阅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联手厦门航空,主动出击,改变社会阅读观念,把掌阅APP、iReader阅读器和近100多本实体书搬到飞机上,创造具有自身特色的“空中阅读”推广模式。一是打破了旅客对于常规航班的认知,航班不仅仅承载交通运输的功能,现在还有知识运输的功能,唤起受众对阅读的新鲜感,并将这种新鲜感转化为日常阅读动力。二是主动培养乘客利用碎片化时间阅读的习惯,飞机封闭的物理空间更有助于提升乘客的专注度。阅读世界不分时空,无论白天还是黑夜,无论天上还是地下,无论飞机还是火车,只要你去读书,书都在那里。三是通过阅读与飞行的跨界,进一步推广全民阅读,努力实现掌阅“让阅读无处不在”的使命。把书屋搬到天上,飞机上的乘客共同参与读书活动,通过思想碰撞让人与人之间沟通的方式回归本真,读书不仅是一个人的精神狂欢,还可以成为一群人的狂欢。

和联合国一起把书带到的空中,掌阅把这件事做到了

当仁不让,掌阅来做这件事

其实自从航空出行方式普及后,阅读与飞行就已经产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但为什么是掌阅能以这样的方式将这种缘分带给更多的读者和乘客?

一是用户规模基数大,开展活动更具影响力。掌阅自2008年进入移动阅读领域以来,一直精耕细作培养用户,目前公司月活跃用户达到1.1亿,“2019年财经TMT领秀榜盛典”上发布的互联网发展报告显示,掌阅APP月活位居阅读类APP榜首。

二是坚持提供正版优质内容,更具专业性。目前阅读软件市场竞争激烈,新用户获取的难度越来越大,依靠丰富的原创IP内容增强用户粘性十分重要,面对盗版屡禁不止、内容良莠不齐的行业现状,掌阅坚持正版立身,做“全球最专业的阅读平台”,目前已与国内国际600家优质的版权方合作,并为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数亿用户提供高品质的图书内容和智能化的用户体验。

三是践行企业社会责任,让活动更具公益性。“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但这个前提是你首先有书可读,很多偏远贫困地区的孩子无书可读。掌阅联合厦航梦想主题航班设置“阅读是成长最好的礼物”公益环节,动员和引导乘客给贫困山区儿童写下一张阅读鼓励卡,鼓励卡随课外书读物一起捐赠给贫困山区小学,通过“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方式,呼吁社会一起阅读,共同守护青少年的成长。

四是阅读推广更用心,品牌更具创新性、融合性。近年来,掌阅不仅继续坚持做好产品、好内容,更是充分利用品牌推广方式,不断拓展阅读的内涵和外延。连续5年冠名中国文化盛宴《中国好书》盛典,为好书寻找读者,为读者推荐好书;2017年掌阅打造了首个“女性文学节”,并牵手成龙、杨澜、大冰、郑渊洁、马伯庸、尤瓦尔•赫拉利等数十位大咖共同发起#阅读的百万理由#公益读书活动;2018年掌阅开启了全面推广模式,不仅签约了优质青年榜样偶像王俊凯作为代言人,号召年轻人关注阅读,还在阅读领域首次启动了“千乡万村”阅读计划,将阅读推广下沉到更广大的农村地区。值得一提的是,掌阅还积极跨界国内外多领域知名品牌,包括肯德基、vivo、厦门航空、原麦山丘、单向街等等。

云上的日子,有书有你足矣

近年来,随着语言类节目的热播,公众的阅读意识被唤醒,也让阅读出现在不同的出行场景中。知识无价,掌阅成立十一年来,一直以“让阅读无处不在”作为自己的使命,不断探索有效阅读的新途径,此次与厦航跨界合作,打破空间界限,改变了传统的社会阅读观念,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

航班飞行的物理高度是三万英尺,通过读书,每个人都可以飞到更高、更远的地方,想象无国界,前提须充电。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愿大家一起进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