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纸贵中标数据资产保护项目,发力区块链+数据治理领域

资讯 TOM    2019-04-02 14:36

日前,据中国联通采购与招标网的公示结果显示,纸贵科技被确认为“数字城市数据资产保护与交易平台项目”中标人,将为客户提供区块链数据资产保护与交易的解决方案。

纸贵科技是国内最早一批投入区块链技术研发与实践的公司。此次中标表明纸贵科技正在夯实“区块链+数据治理”领域的领先地位。

纸贵中标数据资产保护项目,发力区块链+数据治理领域

在“互联网+”行动计划、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中国制造2025”等政策的推动下,许多企业纷纷开启数字化转型之路。但面对海量数据,如何在保证数据隐私与安全的基础上进行有效的处理分析,是数据治理亟待解决的问题。数据治理的关键包括数据的可信获取、可控共享和高效处理。区块链可追溯、不可篡改等技术特点,配套相应的密码学技术,在数据治理的诸多环节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纸贵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挖掘数据价值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企业推动业务发展、实现商业目标不可或缺的重要手段,但数据协作过程容易产生数据权属模糊、共享失控、隐私泄漏等问题。对此,区块链助力下的数据治理有望成为保障数据安全流通的信息基础设施。

纸贵科技将充分发挥区块链领域先行者的优势,积极运用区块链技术赋能传统数据治理模式,进化大数据生态,提升数据治理效能,为数字城市数据资产保护与交易奠定坚实基础。

纸贵中标数据资产保护项目,发力区块链+数据治理领域

值得一提的是,数据治理解决方案已在纸贵公开的云服务平台Z-BaaS中展示。方案提供数据采集、传输、存证、访问控制、交易、隐私保护、安全共享与监管等全生命周期服务。同时通过引入区块链技术,有效提升了数据系统的安全性、可靠性,保护数据隐私,做到安全共享的同时,实现可追溯、可监管。此外,纸贵还提出了符合特定标准的安全硬件方案,确保数据采集后可信上链。据了解,纸贵科技已于2018年携手国内顶尖高校共同研发了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数据可信共享计算平台。

作为国内较早投入到区块链技术研发与应用推广的企业,纸贵科技坚持以数据治理、区块链技术为特色,依托自主研发的Z-Ledger许可链和Zeus行业链网两大技术底层,推出了互信版权、互信溯源、互信金融和互信数据四大行业解决方案,已服务于司法存证、溯源、供应链金融、资产数字化、企业多方数据协作、电子政务等场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