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助力中小微企转型升级 猪八戒网将在20城举办取经大会

资讯 TOM    2019-04-02 14:53

猪八戒网于近日正式宣布,将从2019年4月起在北京、重庆、深圳、杭州、南京、成都等全国20个城市召开取经大会,邀请超过100名国内外顶级专家,在现场为超过20000家中小微企业提供转型问诊和发展指导。

猪八戒网联合创始人、CMO刘川郁表示,取经大会是面向中国的中小微企业主、创业者的大会,大会将集各地政府机构、行业专家、明星企业和猪八戒网等各方之力,分析和探讨中小微企业转型升级过程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促进行业内转型思路的交流和相关资源的整合。

助力中小微企转型升级 猪八戒网将在20城举办取经大会

为“互联网+服务”打造的高规格行业交流平台

随着中国的互联网发展进程的不断深入,目前在互联网领域已经逐渐发展出一些颇具行业影响力的会议品牌。比如,面向整个中国互联网产业参与者的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面向淘宝生态中所有实体电商的淘宝大会,以及阿里云栖大会,它更多的是一个专注于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和趋势的大型会议。

刘川郁表示:“我们发现,在人才共享、‘互联网+服务’交易领域,一直缺少一个可供行业交流的平台。”在他看来,现在整个中国的中小微企业处在一个转型升级的关口,这些企业普遍面临人才匮乏的难题,其中大部分还并不擅长使用互联网+共享人才。同时,各级政府部门也正在积极通过政策激励和资金扶持等方式,大力推进全民的创新创业创造热情,为中小微企业的发展注入动力。”

助力中小微企转型升级 猪八戒网将在20城举办取经大会

中小微企业的转型发展究竟面临哪些具体的问题?如何整合调度,助力各区域释放人才红利,补齐服务能力短板?如何激发中小微企业的活力,形成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氛围?政府部门的帮扶政策应该如何高效、准确的落地?政府、学校、市场化平台如何才能形成合力,加速企业的转型进程?诸多问题都需要一个行业性的交流平台来讨论和辨析。基于此,猪八戒网计划今年在全国20座城市举办取经大会,让超过20000中小微企业参与其中。

“取经大会,将自己定位为一场聚焦探讨整个中国的中小微企业转型升级发展难题的行业大会。”刘川郁认为,如果中国的企业去参加淘宝大会,那么他可能将更多地去了解实体商品买卖相关的信息。可如果中小微企业想要转型升级,比如品牌升级、科技升级和商业模式升级,他们势必需要去获取相关信息、收集相关资源。“对于这样的企业主,那么他就应该来取经大会。”

在中国的中小微企业当中,还有一大批共享型人才,他们在互联网上把自己能力和技能共享出去。在他们中间,有的已经从个人发展成了工作室,还有的已经发展到了公司规模。这个群体要发出自己的声音,就必须要有一场自己的品牌大会。而猪八戒网的取经大会,就是为中国中小微企业转型升级、为人才共享量身定制的一场行业盛会。

取经大会是中小微企业赋能模式的一次重大迭代

为什么叫取经大会?刘川郁称,这是一个一语双关的说法。“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方面,猪八戒网奉行的企业文化就是取经文化。创业如取经,我们希望创办一家九九八十一年的企业,只有不忘初心方能取得真经。另一方面,我们认为中国的中小微企业和猪八戒网一样,也需要与同行交流、相互取经。取经大会的目的,就是要促进各方人才的交流、互动、资源的整合。”

事实上,举办取经大会,并不是猪八戒网的一个临时决定,它是猪八戒网赋能中小微企业的一次重大迭代。“我们将整合一切可以整合的资源,通过取经大会为中小微企带来发展的新思路,提供转型的资源支持。”

几年前,猪八戒网就开始在全国举办了中国服务交易大会(简称“中服会”),它为时下中国“互联网+服务”的交易和运用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也是如今取经大会的雏形。而针对共享人才,猪八戒网此前也不定期推出了“8小时训练营”等系列赋能活动,助力他们锻炼节能、交换资源、拓展视野,收获了不错的反响。

据刘川郁介绍,自2016年在全国落地以来,猪八戒网现已在70座城市建立了自己的线下根据地,并在60座城市开设了自己的园区。目前,已有猪八戒网各区域的员工和共享人才共计4万人在园区办公。“从物理基础和平台发展阶段两个方面来看,猪八戒网都具备了举办行业顶级大会条件。所以,从今年4月份到年底,我们将有组织、有计划、有选择的在北京、重庆、深圳、杭州、南京、成都等全国20个城市召开取经大会。”

专家、政府、500强企业多方会诊,破解中小微企业转型升级难题

刘川郁强调,取经大会并不是猪八戒网的会,它是针对整个中小微企业的大会,是一个开放的大会。取经大会的核心参与者主要分四类,第一类是中小微企业,包括大消费领域的中小微企业和从事现代服务业的共享人才;第二类是国内外的行业资深专家、高校教授;第三类是各地政府;第四类是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

大消费领域的中小微企业是本次取经大会最关注的群体。现在整个中国的大消费领域都已来到转型升级的关口。比如,食品饮料、化妆医疗、农业、汽车等行业,这些行业的中小微企业对于品牌升级、渠道升级、商业模式升级,以及知识产权等相关话题都非常关注。取经大会,天生就是为了解答这些疑惑而来。

同样心存疑惑的,还有从事现代服务业的共享人才,这一群体仅在猪八戒网平台就有超过1400万。他们分布在品牌设计、营销策划、IT软件、电商服务等多个相关行业,是“互联网+服务”交易链条中最重要参与者之一。如何高效地将自身能力运用到行业的转型升级当中,如何借力“互联网+”拓展业务渠道、扩大业务半径,以及如何享受政策红利,如何获取商机和订单,都是他们日思夜想的问题。

谁来解答这些疑惑?刘川郁的答案是行业专家、政府机构和业界领先者。“我们希望有更多的合作伙伴,只要与中小微企业相关、与创新创业的政策相关,都能参与到取经大会中来。”

比如,行业专家的研究成果可为中小微企业转型升级提供理论支撑。各地政府是中小微企业的直接管理者,能够从政策机制层面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引领作用。他们带来的相关政策宣讲和解读,将对中小微企业的发展有极强的指导作用。而随着供应链能力的增强,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开始成为猪八戒网平台最重要的用户之一,欢迎他们派代表参加。这些大企业代表着行业成功案例,也是行业发展的风向标。同时,其供应链生态中也有非常多的中小微企业,既是中小微企业转型升级的助推器,也会是获益者。

助力中小微企转型升级 猪八戒网将在20城举办取经大会

笔者从取经大会组委会了解到,京东、饿了么等都已开始与取经大会组委会进行合作对接,一些城市的地方政府也对取经大会表示出了浓厚兴趣。“我们欢迎企业合作伙伴,欢迎各大高校的专家,也欢迎政府合作伙伴和我们一起来办这个会。让这会成为真正为中小微企业服务,有价值的大会。”组委会负责人李女士表示。

20场大会成都、深圳先行,每一场取经大会都有重磅发布

在谈到取经大会的具体推进计划时,刘川郁表示首场取经大会将于4月初在成都举行,深圳、郑州和天津也将成为取经大会第一批举办城市。“会议现场将集展览展示、高峰论坛、大咖分享于一体,是一个高品质、大规模的行业性大会。”

助力中小微企转型升级 猪八戒网将在20城举办取经大会

据悉,取经大会共计有超过100名国内外顶级大咖参与,涉及农业、工业、旅游和环保等多行业。在组委会提供的拟邀嘉宾名单中,既有熊晓鸽、李冬、熊新翔、李双燕和李丰这样的顶级投资人,也有张默闻、周宏桥、叶方仓、刘锋等在各垂直领域久负盛名的实践先行者,还有薛领、毛基业、项兵、胡晓云等各大高校和机构的资深专家学者。这些大咖将通过不同维度和视角,为中小微企业的转型升级提供思路启发。

据刘川郁透露,除了大咖分享外,每一场取经大会还将有重磅内容发布。“我们将在取经大会上发布各个地区的中小微企业‘互联网+服务’指数报告,通过服务大数据对中小微企业的人群画像和企业服务消费行为展示当地的中小微企业使用‘互联网+服务’相关情况,并提供发展建议。”在取经大会成都站上,猪八戒网将发布四川省的中小微企业“互联网+服务”指数报告,在深圳站将发布的是粤港澳大湾区的指数报告,在郑州站将发布中原地区的指数报告。

“不仅仅是指数报告,我们还将在取经大会上公布猪八戒网中小微企业赋能服务计划的各区域推进安排和推进情况。”2019年年初,猪八戒网对外公布了三项中小微企业赋能计划,分别是在全国遴选10万家优质的中小企业,为他们匹配真人管家,提供 “管家式服务”;在全国再助力2000家传统服务公司实现互联网转型;“2019百县千企进城”计划,帮助全国100个县1000家服务型企业学会“互联网生存”。

刘川郁表示,这三项计划是猪八戒网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赋能支持的三个主要的维度,深受中小微企企业的关注和支持,也取得了很多喜人的成绩。很多企业主很关心它们在各个区域的推进情况,以及各地区下一阶段的推进计划。“这些内容我们都会在大会公布,欢迎大家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