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眼控科技开启车辆违法智能审核新篇章

资讯 TOM    2019-04-02 15:04

伴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日益攀升,汽车已经人们日常出行的必备工具,汽车数量呈现逐年增长的趋势。据公安部统计,2018年全国新注册登记机动车3172万辆,机动车保有量达3.27亿辆,其中汽车2.4亿辆,同比2017年汽车数量增长了0.23亿辆。

公路交通的日益繁忙和机动车数量的高位增长,使得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数据居高不下,给交通部门带来了繁重的审核负担。但大多数交通部门仍采用传统人工审核的方式来审核大量车辆违法图片和视频,审核效率低且受人为因素影响较大,使得审核压力大大加重。如何打破传统思路,缓解审核压力,减少人力资源成本投入,已成为道路交通违法审核业务亟待解决的痛点问题。

眼控科技开启车辆违法智能审核新篇章

打造全国首个车辆违法智能审核系统平台

眼控科技是一家集计算机视觉识别及深度学习技术研究与应用为一体的全球性人工智能科技企业,2014年开始了智慧交通产品的研发和推广,至今足迹遍布全国三十多个省市,服务近千家客户。

正是基于对交通行业的熟悉和丰富经验,眼控科技在2018年依照国家相关交通法律法规、运用先进的人工智能算法自主研发了一款“非现场车辆违法智能审核系统”,对道路车辆违法图片进行智能识别审核并给出判断结果,建立起“快速高效”的智能审核平台,帮助交通部门提高审核效率,缩减人力投入,减少案件积压,提升群众满意度。

眼控科技开启车辆违法智能审核新篇章

眼控科技的“非现场车辆违法智能审核系统”不仅是其智慧交通产品系列的全新产品,更是全国首个车辆违法智能审核类产品,成为智能化车辆违法审核的“领头羊”。

如何实现审核智能化?

如果按照传统违法审核流程,审核人员手动获取电警、卡口、PAD抓拍违法车辆图片/视频,再由人工筛选、复审有效违法,最终提交入网,进行违法处罚公示。其中所有的图片/视频的审核都是由人工完成,通常审核速度在5-10秒/例。如果运用眼控“非现场车辆违法智能审核系统”,从图片中提取车辆信息,重构路口场景,结合违法规则条件,智能判断车辆违法行为,自动返回结果至违法处罚系统,替代了原先的人工筛选和复审,将审核时间缩短至1秒/例以内,提升了80%的审核效率,实现了自动化智能审核比对。

眼控科技开启车辆违法智能审核新篇章

同时,“非现场车辆违法智能审核系统”能够全天候智能审核,有效地避免了人工视觉疲劳、工作时长、审核标准不统一等的不良影响,实时分拣车辆违法智能审核结果,生成智能大数据报表,有效地缩短了交警处理违法案件的周期,运用科学技术实现智能监管,解放了警力,从源头上减少交管部门对车辆违法审核的人力投入。

据了解,“非现场车辆违法智能审核系统”目前支持闯红灯、违法停车、违法变道、不礼让行人等20多个违法场景的智能识别,并在全国近百家交警部门上线运行,成为交管部门的“好帮手”。

眼控科技负责人表示,未来将不断精进算法研究,结合交通法规加强对车辆违法场景的智能识别,延伸智慧交通产品线,拓展人工智能技术在交通领域的场景运用,助力中国智慧交通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