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这个诈骗路子有点野!猎网平台揭秘监控软件叫卖骗局

资讯 TOM    2019-04-02 15:31

近年来,随着各大社交平台的兴起和发展,人们在生活或工作中的交流愈发依赖社交软件,不少隐私信息都会留存其中,比如生活照、私密日志、机密文件等。也正因此,不少人便想通过社交软件窥探他人隐私,甚至想借助一些手段监控他人聊天,而这也成了骗子实施诈骗的切入口。

近日,全国首个警民联动的网络诈骗信息举报平台——猎网平台接到举报,有诈骗分子利用他人的隐私窥探欲售卖监控软件,并向受害者索要软件费、保证金和激活费等费用,以此实施诈骗。对此,猎网平台提醒广大用户,窥探他人隐私行为不可取,网上叫卖监控软件的也多数为骗局,更不可轻易向陌生人进行转账。

收费名目繁多 假托修bug脱壳

2018年12月,湖南周先生在某网站上看到了“出售微信监控软件”的信息,便通过网站上的QQ联系了对方。取得联系后,对方便向周先生索要了想要监控人的微信,不久后还给周先生发来几张该微信和别人聊天的截图,周先生看到后,信以为真。

这个诈骗路子有点野!猎网平台揭秘监控软件叫卖骗局

图一:“微信监控软件”网站截图

随后,深信不疑的周先生便向对方表达了购买意愿,并按对方要求转账了500元。转账后,对方又要求周先生签署并缴纳两份保证金合同,每次转账均为2880元。

这个诈骗路子有点野!猎网平台揭秘监控软件叫卖骗局

图二周先生转账截图

然而,周先生在收到对方发来的软件后,却发现该监控软件被加密,需输入密码才能打开。这时,对方以激活费用、软件费为由,分别向周先生索要了4880元、500元,并且保证之前缴纳的保证金、激活费等之后都会退还。

周先生按照要求转账后,对方却以乱点软件导致出错,需修改bug为借口,要求周先生第二天再联系。但是,周先生第二天欲同对方再联系时,却发现自己早已被对方删除。直到此时,周先生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而整个购买“监控软件”的过程自己损失了14036元。

监控隐私数据违法 猎网平台提示谨防被骗

接到周先生举报后,360安全专家针对此案作出了分析:骗子利用一些网民想要监控他人聊天记录等敏感信息的心理,制作钓鱼网站宣称自己可以监控一些隐私数据,再博取到网民的信任后,以不同的借口要求网民转账进行诈骗。

对此,安全专家提示:

1. 个人监控他人隐私数据违法,切勿尝试;

2. 一旦发现自己被骗,要及时向当地公安报警,并到猎网平台(110.360.cn)进行举报。

这个诈骗路子有点野!猎网平台揭秘监控软件叫卖骗局

猎网平台是由北京市公安局联合360共同推出的,通过互联网平台和互联网技术打击网络诈骗犯罪的创新平台。截至目前,猎网平台已与全国500多个地区的公安机关建立联系,网民可以通过该平台向360互联网安全中心举报恶意程序、恶意网址、诈骗电话等。网民举报的每一条信息,都将收入猎网平台的大数据,为警方破案提供有效的线索。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