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务院国资委前往苏宁易购考察 点赞智慧零售多业态发展

资讯 TOM    2019-04-25 11:01

4月23日,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2019年采购管理提升交流研讨会在南京举行,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南航、中国远洋、中国东方航空、中国航空等企业一行约40人到访苏宁总部考察。苏宁易购集团B2B公司总裁胡旭健陪同考察团参观了苏宁易购智慧展厅、苏宁小店、苏宁易购足球训练基地等,深入了地解了苏宁集团八大产业同轴经济,考察团对智慧零售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国务院国资委前往苏宁易购考察 点赞智慧零售多业态发展

在沟通会上,中国联通集团物资采购与管理部总经理苏宝合肯定了苏宁在采购信息化运营方面的成绩。他表示在与苏宁的采购合作中,能明显感受到苏宁互联网转型中的出色表现,特别是在超市品类销量增长迅速,对下一步中国联通集团与苏宁集团的合作充满期待和信心。

国务院国资委前往苏宁易购考察 点赞智慧零售多业态发展

苏宁易购集团B2B公司总裁胡旭健介绍,苏宁自1999年创业以来,从单一品类的电器店转变成一家集多业态融合的大型零售集团,位列中国民营企业第二。通过全品类经营、全渠道运营、全球化拓展,开放物流云、数据云和金融云,通过门店端、PC端、移动端和家庭端的四端协同,实现无处不在的一站式服务体验。苏宁自成立初就成立的大客户始终立足于服务政府、央企、国企的电商化采购改革。

国务院国资委前往苏宁易购考察 点赞智慧零售多业态发展

胡旭健认为2019年作为企业电商化更快速发展的一年。苏宁将依托深耕政企采购28年的经验,为政府、事业单位及各类企业提供一套行业领先的全渠道采购解决方案。

据了解,在与联通的合作方面,苏宁小店已经开始入驻大型联通营业厅,为联通客户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中小型联通营业厅引进了苏宁智能家居、智能硬件设备等智能产品,为消费者提供智能家居完整解决方案和应用。苏宁将对联通输出物流供应链、大数据、智慧门店场景等核心优势,共同打造场景式体验消费的“智慧生活馆”,助力传统门店网点突破创新,为消费者带来更加全面、便捷、智慧化的消费场景和服务体验。

国务院国资委前往苏宁易购考察 点赞智慧零售多业态发展

在会上,中国远洋海运集团集采中心唐伟经理认为,集采项目对于To C端而言价格是一个敏感因素,但对To B端来说则更看重价格的稳定性,因此即时的信息化系统的建设非常重要,中远海运希望与苏宁一道共同探索如何利用信息化促进采购效率的提升。

会谈中,中国南方航空集团采购管理部党委书记、副总经理王岩点赞了苏宁大客户在清洗、维保等虚拟服务销售方面的落地服务。他认为相对于零散的服务商来说,苏宁针对企业客户的服务优势在于送装一体,送货到桌,服务更有保障,同时,苏宁针对SUPER会员、PP视频会员在对企业端的应用方面做出了更多的场景规划。

国务院国资委前往苏宁易购考察 点赞智慧零售多业态发展

据了解,苏宁在与国资委下属的央企建立了多方向的合作。除采购外,还包括民营企业与央企的党建工作试点,以及为央企国企的扶贫挂靠帮扶对象,打造农产品上行通道。另外,苏宁与企业在开设苏宁小店、大数据云输出、打造数据共享趋势等一系列多业态合作中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