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网易云音乐六周年,数据揭示如何实现爆发式增长

资讯 TOM    2019-04-25 17:11

4月23日,网易云音乐迎来六周年。官方发布了一支H5和一个用户纪实视频,其中披露了一些有趣的数据,比如一名用户听了40万首歌,另一名用户发了7万多条评论,收藏量最高的一首歌被放进了3650多万个歌单里,这些都是网易云音乐极富特色的功能,俘获了广大用户的喜爱。借助这次首度披露的数据,一起来窥探网易云音乐成功的秘密。

网易云音乐六周年,数据揭示如何实现爆发式增长

属于年轻人的网易云音乐,男生略多

“23-30岁的村民占据了半壁江山。”这个数据跟大家使用感知一致,网易云音乐的主要用户群体偏年轻,用户人数最多的3个省份全部来自东南沿海,分别是广东、江苏、浙江。用户群体以一二线城市用户为主,整体消费力比较强。比较有意思的是,网易云音乐的用户中男女比例有点失调,约为1.1:1,这个比例也跟国家统计的全国人口中年轻一代出生比例吻合,意味着每110个男生中就有10个男生要被光棍,婚恋压力比较大。

网易云音乐六周年,数据揭示如何实现爆发式增长

每天21点,网易云音乐成大型扎心现场

“一天之中,在21点,有最多的村民同时在云村与你、与音乐相伴。”晚上听歌这个习惯大家挺一致,想到成千上万的用户都在这个时间段听歌,真有点大型听歌现场的感觉。如果再结合大家的评论,出现最多的词有“世界”“喜欢”“想你”“谢谢”“晚安”……基本都是互动型词汇,纷纷把网易云音乐评论区作为表达的对象,这些情感浓烈的评论,汇聚成一个个大型扎心现场。

网易云音乐六周年,数据揭示如何实现爆发式增长

3654万个歌单都收藏,听这首歌是怎样的感受?

“岑宁儿演唱的电视剧《夏至未至》插曲《追光者》被云村村民放进了36540834个歌单里,是云村收藏量最高的歌曲。”这应该是网易云音乐用户最喜欢的歌之一,歌曲下面评论高达28万多条,基本上都是关于爱情的感悟,结合的故事与情节,让歌曲更有打动人心的力量。

“村民们循环最多的歌曲是《Five Hundred Miles》《Shape of You》《Lemon》《年少有为》《可能否》《起风了》……”欧美、流行、原创,网易云音乐用户的听歌品味还不错,杂而不俗,他们既是经典的拥趸,也是原创的尝鲜者。

网易云音乐六周年,数据揭示如何实现爆发式增长

打败99.9999999%的用户,Ta听了40万首歌

“有一位村民的听歌记录打败了99.9999999%的村民,Ta累计听歌406766首。”假设这位用户从网易云音乐推出的第一天就注册并开始听歌,6年一共是2190天,那么Ta每天要听185首歌,每首歌以3分30秒计算,每天听歌时间在10.8个小时左右,可以说是为音乐活着的大神了。

一位叫“@TAXIXAT”的用户创造了网易云音乐创建最多歌单的记录,他创建了2000个歌单。另一位“@荒岛度余生”的用户则是云村话痨重度患者,他一共发了71205条评论。

强大的产品会唤起用户强盛的创造力,这一点在网易云音乐上体现得尤为明显。

网易云音乐六周年,数据揭示如何实现爆发式增长

请问在网易云音乐如何领老婆(公)

秀完数据,一部记录真实用户的短片《我们的云村时光》(网易云音乐六周年用户纪录短片)将以上数据想表达的体验浓缩到感人的用户故事里,在站内的观看量迅速超过300万,再次凝聚了用户对网易云音乐的好感度。

短片选取了一位ACG歌单达人、一位十级用户、一对因网易云音乐结缘结合的夫妇,将这个产品浓厚的社区氛围、个性化的听歌体验以及特色的歌单功能都融入到用户故事中,评论不仅真实感人,而且还有美好的故事因评论而发生。

在真实用户叙事中撒出一把狗粮,引来众多用户追问:在网易云音乐,哪里可以领老婆(公)。

网易云音乐六周年,数据揭示如何实现爆发式增长

凭着出众的产品打磨,逐渐成长为国内主流音乐APP之一。显然,是否用心做好产品体验,用户是极其敏感的,这也是这么多年“网易出品、必属精品”带来的品质保障。这说明,以用户体验为中心的产品,善于捕捉并满足用户未被满足的需求,一定能找到一条成功的路径。

网易云音乐六周年,数据揭示如何实现爆发式增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