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位大数据行业精英齐聚无锡大数据安全论坛

资讯 TOM    2019-04-26 14:45

4月27日,一本财经将在无锡承办“梁溪物联网安全高峰论坛——大数据安全论坛”。论坛邀请到全国大数据安全行业顶尖人物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大数据安全行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此次论坛,由公安部指导,无锡市梁溪区大数据管理局主办,一本财经承办,无锡可信智慧安全研究院、江苏知道创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协办。

同时,论坛得到了MinTech、量化派、魔蝎科技、菲格特等国内一线金融科技企业的大力支持。

大数据在中国发展的十来年,创造了很多奇迹,也成为互联网时代的主要驱动力。

但同时,大数据行业的安全问题也日益凸显,因为早期的野蛮发展、没有统一的行业标准和底线,导致行业出现了诸多问题。

数据外泄、过度营销、侵犯用户隐私、电信诈骗等诸多问题,引发了社会的讨论和监管部门的注意。

在2018年,公安部门多次出手,打击大数据行业违规违法行为,并调查了多家触碰法律红线的公司,也给了行业警示。

如何保护用户隐私?如何做好数据安全?大数据行业的底线和规则在哪里?这是整个行业都要深入思考的问题。

本次一本财经将联合公安部、相关学术机构及行业业内人士,围绕AI、金融科技领域的大数据发展现状、未来趋势及其面临的法律风险、政策因素、应对措施等方向进行论道,共同探寻大数据未来发展之路。

本次论坛力邀国内一批大数据领域的顶尖人物出席。

拟出席嘉宾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总工程师郭启全,国家发改委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科学家李新友,国家密码管理局副局长何良生,国家密码管理局商用密码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霍炜,无锡市梁溪区大数据管理局局长叶强,公安部信息安全等级保护评估中心资深专家于东升,MinTech联合创始人兼CEO李英浩,量化派创始人兼CEO周灏,魔蝎科技创始人兼CEO周江翔,北京大学金融智能研究中心主任助理、《征信与大数据》作者刘新海。

论坛将对一些行业热门话题进行深入讨论。

热点话题一:数据安全治理与检查工作

热点话题二:大数据时代下,金融科技的机遇与挑战

热点话题三:智能获客中的用户数据保护

热点话题四:技术创新如何推动大数据安全保护?

热点话题五:金融科技中的数据安全挑战

在这里,你可以了解到,国家对大数据行业最新的治理要求,从而避免风险,并寻找到大数据行业的最新技术和行业方向,合规高效地使用大数据。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