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梯广告如何制造让人欲罢不能的感官刺激?

资讯 TOM    2019-04-15 12:02

 电梯广告如何制造让人欲罢不能的感官刺激?

在纷繁复杂的“视”界,单纯只“看见”的广告,已经很难打动消费者的“心”了。

寻求感官满足成为刚需,真正能够触动听觉、视觉、触觉、味觉、嗅觉的浸入式体验,才能准确传达产品的品质与魅力。

感官营销对今天的电梯广告有着特别的启示意义,如何让消费者不止于“看见”广告,更深刻“感受”到产品?

电梯广告如何制造让人欲罢不能的感官刺激?

01

借助ASMR的魔力,创造“感官刺激”效果

ASMR,指“自发性知觉高潮反应”。这是一个用于描述感知现象的新词,即通过对视觉、听觉、触觉、嗅觉或者感知上的刺激,从而使人在颅内、头皮、背部或身体其他范围内产生独特的、愉悦的刺激感。

而现在,ASMR正被广泛运用于广告营销中。举个例子,电梯里正在播放的广告,即使完全不看画面,就凭清楚听见地类似于“咔擦咔擦”吃炸鸡、“次擦次擦”打开和关闭打火机、“滋滋滋”烤牛排的声音,你的感觉是什么?会不会有一种特殊的快感从心里滑过,有种触电般发麻的感觉?

电梯广告如何制造让人欲罢不能的感官刺激?

对了,这就是能给予人感官上的享受。越来越多精于洞察的品牌开始借用ASMR的魔力,在品牌宣传上创造感官刺激的效果。而电梯媒体的画面与声音品质都非常高质与精美,加上电梯封闭空间内,干扰低,能带来更沉浸的观看体验,正是进行“感官营销”的优质场景:用产品能够发出自己的声音,让消费者下意识地回应。

02

梯媒广告“多维时代”,触动感官才是王道

品牌大师马丁林斯特龙在《感官品牌》这本书中提出过“粉碎效应”的概念,意思是指把一个品牌的产品形象粉碎,取出一块碎片,品牌还有多少辨识度。要营造出强效果的粉碎效应,必须打造品牌的感官营销。要真正打动消费者的“心”,则必须要让用户真实地感受到真实的产品,触动他们的五官,引发触动感官的快感。

麦当劳的“味觉”刺激

在新潮电梯广告画面上,你完全可以感觉到热腾腾的汉堡带来的味觉快感——烤肉时诱人的滋滋声;轻轻撕开,焦脆的外皮包裹着鲜嫩多汁的肉;最后厨师吃进嘴里时受的表情成为画龙点睛之笔。全都是最生动的细节,却能你让真切体验到“吮手指”的快感。

玛莎拉蒂的“听觉”体验

玛莎拉蒂马达轰鸣声,我们热血沸腾了。声音如此真实,我们甚至能感受,它正随着速度的改变而改变,画出一条跌宕的曲线,宛如一曲公路交响。这样的听觉效果就是对其品质的最好背书。

老板电器“触觉”创造

由舒淇代言的老板电器,在新潮电梯广告屏上,创造了美妙的“触觉”感受。轻按面板时,传递出精致、细腻的感觉,仿佛那不是舒淇的手,而是你正在亲手抚摸。再加上金色炉体上的蓝色火苗,与桌上陈列的美妙食品,这是真实的情景里的真实体验。

在2平方米封闭、安静的电梯间里,消费者与电梯广告随时都是“面对面”的状态,这也是消费者与产品最真实的对话场景。而且新潮电梯媒体采用了竖屏设计,人们对长度的敏感度要大于“宽度”,它会让视觉更集中,冲击力更强,更能触动消费者的感官。

作为梯内电视这种新形态的开创者,新潮传媒开启了更直观、更有效的传播方式。同时,新潮传媒作为专注家庭消费的社区媒体平台,已覆盖100座城市,70万部电梯,2亿家庭人群,庞大的资源量,加上创新有力的媒体形式,让“产品卖到家,广告投新潮”成为品牌营销的优质选择。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