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掌阅课外书亮相第76届中国教育装备展,深耕数字教育阅读

资讯 TOM    2019-04-26 15:45

4月26日,被誉为教育装备第一展的第76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在重庆开幕,该展览是中国乃至世界教育装备行业规模最大、影响最广、专业性最强的品牌展会。展会上,国内数字阅读领先品牌掌阅科技精心打造的“掌阅课外书”产品全新亮相,它将给中国中小学教育带来哪些新变革?

掌阅课外书亮相第76届中国教育装备展,深耕数字教育阅读

内容新体验:在展会现场,许多学生、家长乃至教师都表达了课外阅读的现实难题,“没有阅读兴趣”、“不知道要看什么”、“找不到自己想看的书”、“内容不合适”等等问题,都显示出了阅读内容的匮乏。因此,致力于解决上述难题的掌阅课外书在现场吸引了许多参观者,它精选来自全球36个国家的20000多本优质图书,致力于给中小学生扩大阅读的广度和深度之上,打造与国外学生比肩的阅读体验。

掌阅课外书亮相第76届中国教育装备展,深耕数字教育阅读

“伴读”新方式:现场也有记者提出了这样的问题:“掌阅科技的整本书阅读服务解决方案,是如何帮助学生提升阅读能力的?”对此,掌阅科技教育业务总经理冯东旭做出了回应,他认为:“从阅读课程实施维度,整本书阅读不能仅强调学生的“读”,而忽略了教师的“教”,在怎么读、如何推进、如何展示方面,都需要教师有精心的设计和科学的引导”。

中国有句古话,叫做“师傅领进门”,所以即便“修行靠个人”,师傅的重要性也是不言而喻的。同样,对于中小学生正在形成价值观的阶段,“伴读”则显得尤为重要。许多现场的家长和教师也表达对这一问题的担忧,比如“如何能实时跟进学生的课外阅读进程,并为学生提出阅读建议,来提升他们的想象力和形成正确的价值观?”针对上述担忧,掌阅课外书为学校提供了科学的中文阅读能力评测系统、权威的分级书单和详尽的阅读数据报告,为教师提供全套的示范课程、成长课程和教学资源包,为学生提供优质的阅读内容、完善的阅读任务计划工具和激励、促读策略。整个解决方案,共10大模块,可根据学校的实际痛点,自由组合成具体的针对性解决方案。这一灵活解决方案得到很多教育行业从业者和家长们的关注。

“移动”新趋势:在移动互联网方兴未艾的当下,许多学生、家长和教师也对阅读方式提出了新的要求,展会现场,掌阅iReader电子阅读器以及APP引发了许多参观者的试用。据了解,掌阅课外书依托APP、PC端、智能墨水屏硬件、小程序等信息化载体来打造。拿APP来说,它通过几十个版本的迭代升级,最终形成适合青少年的设计。以及电子阅读器,采用墨水屏设计,以达到近乎纸质的阅读效果,同时减轻阅读疲劳对青少年视力的伤害。

掌阅课外书亮相第76届中国教育装备展,深耕数字教育阅读

权威分级阅读系统:除了优质的内容、“伴读”体系及阅读解决方案,掌阅课外书区别于其他同类产品的最大优势之一,就是与北京师范大学合作研发的中文阅读分级系统,根据青少年的阅读需求,对词汇、句法、读写能力等进行量化分析。

截至目前,掌阅课外书“整本书阅读”服务方案上线半年,已为全国50多个城市350多所学校开展教学服务,累计服务师生30余万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