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喜讯连连 狗熊会人才计划成果显著

资讯 TOM    2019-04-26 15:57

“老师,告诉您一个好消息,我被卡耐基梅隆大学录取了”,“老师,我被哥伦比亚大学录取啦”,这段时间狗熊会人才计划项目负责人水妈接连收到学员们的喜讯和感谢,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假期辛苦带班换来如今学生们的好成绩,非常有成就感。

狗熊会人才计划是狗熊会的纯公益项目,旨在培养具有商业分析能力的应用型人才,注重锻炼学生的实战能力和自学能力。“人才计划”始于2017年7月,迄今为止已经成功举办3期,培养学生140人,专业、负责、有爱心的导师风格及独特的人才培养方式,深受学生们喜爱和认可。

独创的人才培养方式 打造应用型数据科学人才

“人才计划”采用了狗熊会独创的TASK驱动人才培养方式,注重自学和实战两方面的训练。TASK就是一个具体可被执行的任务。一个大的项目,可以被切分成很多个、细小可执行的任务。通过任务分解的方式,让每个学生真实感受到企业的业务场景,解决业务难题。全程历经了解业务背景、采集数据、数据清洗整理、数据描述与可视化、统计建模、数据产品设计等环节。包含了真实的教学用数据、详细注释的程序代码、制作精美的教学案例视频和PPT报告等业务技能,让学生在实战中真学、真做、掌握真本领,成长为具有商业分析能力的数据科学人才。

自学、实战是狗熊会人才计划的重要关键词。熊大在开营上曾经说过,这是一段更加严格、更加挑战的学习经历,同学们需要一个强大的内心,能够面对批评、挫折、挑战、失败,甚至被淘汰。参与人才计划需要经过筛选才能入围,3期申请的学员有500+,录取300+,最后顺利毕业共140人,淘汰率达50%。即便如此,咨询和申请参与人才计划的学员仍络绎不绝。依托狗熊会独创的人才培养方式和强大的push力量,经过一个月实战训练,顺利毕业的狗熊会人才计划学员都能在知识技能和实战能力方面得到全面提升。

学员“双过硬”实力 受到业界和高校认可

近两年大数据产业迅猛增长,相关人才高度稀缺,特别是急需了解行业、懂业务、能快速上手的数据分析人才,而当前高校传统方式培养的人才很难适应市场需求。狗熊会人才计划学员却凭借知识技能和业务实战能力的“双过硬”实力得到了业界用人单位和高校的认可。目前,已有数十位学员或就业成为数据分析师,或继续在哥伦比亚大学、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卡耐基梅隆大学、人大等国内外高校攻读研究生。

谈到人才计划,学员们都是感触颇深,除了感谢外,更多的是对人才计划的高度认可。目前在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攻读数据科学硕士专业的唐可说,狗熊会给予她最大的感触,一是让她对统计应用领域的认知以及R语言的掌握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真正的将所学知识和实际应用联系起来,并在分析思维方面更加缜密;二是坚定了她未来学习的方向,本是偏经济方向专业的她对今后的发展方向一直犹豫,通过人才计划,在实际操作中进一步明白统计知识的奥妙和乐趣,于是选择到美国攻读数据科学硕士专业。她说,这段经历对她后来实习及留学申请都有非常大的帮助,狗熊会为她未来的数据科学学习开启了指引之路。

当前在杭州一家上市软件公司任职人工智能产品部副总经理的学员鲁伟说,他最深的感触,一是知道了如何从本质上去思考数据科学的一些问题,对于统计学和数据分析有了重新的认识以及如何从业务角度去思考数据科学问题,这些东西是自学不来的,需要狗熊会这些具有丰富业务经验的老师们言传身教和业务场景实践指导,这些经验和知识对他现在的工作有很大的影响,也一直非常受用。二是,人才计划给他的最大改变是明确了今后自己解决问题的唯一性以及提高大规模自学解决业务问题的能力,这对今后的职场生涯终生受益。

“聚数据英才,助产业振兴”,狗熊会一直以来都在积极探索和创新数据人才培养模式,致力于培养具有实战能力的数据科学人才,推动课堂知识和实践应用的高效融合。人才计划学员们陆续取得的喜人成绩彰显出狗熊会人才培养的效果显著。未来,狗熊会将继续深入推进人才培养的创新模式及培养大数据领域专业人才,助力数据科学的快速发展。

喜讯连连 狗熊会人才计划成果显著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