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雄鹰振翅——南天信息数字化转型之道

资讯 TOM    2019-04-26 16:02

提起南天信息,活跃在上个世纪90年代的业内人士都会不由自主地想起同时代几家卓越的IT服务公司。和默默沉寂下去的同侪不同,南天信息不断超越自我,始终勇立潮头。如今的南天信息,基于对行业业务的深刻理解,定位于数字化服务提供商,正助力多行业客户数字化转型。

在4月16日举办的以“智慧凝聚”为主题的IPF2019浪潮云数据中心合作伙伴大会上,南天信息作为浪潮行业合作伙伴应邀出席,分享了南天信息数字化转型之道。

数字经济高速发展,价值链正在被不断重塑。南天信息董事长、总裁徐宏灿表示,在数字化与人工智能时代,南天信息不仅是IT服务商,更是数字化服务商,而且要成为中国数字化服务的创领者。南天信息积极布局新兴技术领域,加强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赋能产业、整合产业,全面融入数字经济建设大潮。

雄鹰振翅——南天信息数字化转型之道

南天信息董事长、总裁徐宏灿在IPF2019大会上发表演讲

借力人工智能帮助用户将科技与业务深度结合

众所周知,线下银行物理网点的ATM/VTM机具、自助服务设备,线上网银、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移动金融门户等是金融机构重要的用户触达渠道和界面。南天信息已在上述金融服务渠道上应用了生物识别等人工智能技术:在办公场所实现了人脸闸机、人脸门禁、刷脸考勤;在金融自助设备中新增了刷脸取款功能;在移动金融门户出现了刷脸登录、刷脸授权、刷脸支付等方式;在银行物理网点出现了可以有效识别客户和交互的迎宾机器人。生物识别技术与算法和设计合理的应用场景相结合,帮助客户实现了更好的用户体验和更强大的安全保障。

以南天信息的“超级柜台”为例,基于终端硬件设备的高度集成、业务流程的优化重构、前中后台软件的全面协同,在一台物理机具上的覆盖支持了绝大多数的银行业务功能,通过在关键环节引入更准确的身份识别技术,实现了将网点柜台从“柜内”搬到“柜外”,从“柜员办理”转化为“自助办理”、“智能办理”。通过安装红外双目摄像头,实时采集近红外和可见光两种图像,可以防止照片、面具、假人、甚至视频等伪造手段,实现了“自助办理”。

携手合作伙伴助力行业客户数字化转型

生态合作成就了南天信息统一生物特征管理平台。平台“向下”集成汇聚各类厂商的算法,“向上”对接应用场景,其中既包括门禁迎宾、闸机通道、访客管理等通用办公应用场景,也包括个人开户开卡、电子银行签约、账户挂失、更改授权额度、理财签约、支付等行业应用场景。

而生物识别技术的大力推广和应用,只是南天信息众多创新业务战略中的一个环节,在与合作伙伴的共同发力下,南天信息将投入更多资源到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相关的领域中。

浪潮与南天信息合作开始于2015年,双方在服务器产品、高性能产品、存储产品、浪潮云计算产品等领域全面合作,与银行、航空等领域的大型客户均有亿级项目,浪潮开放、包容、共生的生态策略与南天信息高度一致,为双方的合作提供了坚实的支撑。2019年,南天信息成立浪潮事业部,和浪潮的合作再上新台阶。双方一同构建的智能运维开发平台解决方案,实现了平台PAAS化、场景服务化和敏捷开发,方案针对数据中心客户群,有非常强的适应性和可复制性,是浪潮与南天多年携手合作之后取得的标杆性的成果,也将成为传统银行,创新转型的重要武器

南天信息作为中国最早一批上市的IT服务商,参与了金融行业从电子化到信息化,再到数字化的全过程。依托原生力量,南天信息将和包括浪潮在内的业界合作伙伴通力协作、共生共赢,对内建立标准、打造平台,对外输出IT能力,以专业的数字化服务赋能百行百业,推动整个产业的数字化转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