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唯一签约乳企 蒙牛打造“一带一路”乳业标杆!

资讯 TOM    2019-04-26 16:58

4月25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首次举办企业家大会,为各国工商界对接合作搭建平台。作为现场唯一签约乳企,蒙牛集团总裁卢敏放与中国·印尼经贸合作区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LUSY SETIAWATI RUSTAM女士签署建设印尼乳品工厂合作协议,进一步达成深度合作。

唯一签约乳企 蒙牛打造“一带一路”乳业标杆!

(图:蒙牛总裁卢敏放与中国·印尼经贸合作区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LUSY SETIAWATI RUSTAM女士签署合作协议)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作为今年中国最重要的主场外交活动,已经成为当今世界规模最大的合作平台。蒙牛与印尼代表签署的蒙牛YoyiC工厂项目作为本次高峰论坛打造的新一批重点合作项目之一,也将以共赢理念为指引,打造更为紧密的伙伴关系,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

作为中国企业在东南亚布局的首个乳制品生产基地,蒙牛印尼工厂总投资超过3亿人民币,设计日产能260吨,主要生产蒙牛优益C乳饮料和酸奶。工厂将采用国际领先的生产技术与质量管理体系,实现本地生产、本地销售,向整个东南亚市场提供高品质的乳品。不仅如此,未来五年,工厂预计还将为本地提供1000余个就业机会。蒙牛将在深化合作过程中切实践行“一带一路”始终坚持的共商共建共享的黄金法则,重视民生的改善,积极推动并落实联合国的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

在多年的实践经验中,蒙牛逐渐总结出了一系列有蒙牛特色的乳业国际化战略体系。2017年,在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第23次年会上,卢敏放首次提出构建“全球乳业共同体”的设想。他指出,各国、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乳业优势是互补的,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各国政府和企业应当携手为提升乳制品标准、消除市场壁垒、优化资源与资本配置而努力。在2018年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卢敏放将“全球乳业共同体”的设想升级为战略构想,这个“共同体”不但要推动定价机制、要素配置和消费等方面的优化提升,还要促进“从牧草到奶杯”的产业链各环节共同分享发展红利。在2019年瑞士达沃斯论坛上,卢敏放提出,“全球乳业共同体”的构建,有助于乳业在第四次工业革命推动下,实现技术革命和供应链、价值链重塑,更将在地缘经济重构的剧烈变化中,推进全球乳业实现共治、共享、共赢的包容性、可持续发展。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中国对沿线国家和地区非金融业直接投资已超过800亿美元。卢敏放表示,现在是中国企业“走出去”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好的机会。蒙牛国际化的第一步,是进行国际化资源布局,用国际资源满足国内市场需求,而在印尼建设工厂,则是第二步,是品牌输出,未来,我们会首先考虑人口基数大、增长快、市场成熟的国家和地区,不断开发新市场,同时蒙牛将继续充分借鉴国外先进技术、先进经验,汇聚全球资源让中国乳业成为世界乳业舞台的主角。

唯一签约乳企 蒙牛打造“一带一路”乳业标杆!

(图:蒙牛总裁与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克劳斯·施瓦布探讨如何应对全球化4.0话题)

唯一签约乳企 蒙牛打造“一带一路”乳业标杆!

(图:蒙牛总裁卢敏放与渣打集团主席韦浩思先生会面交流,探讨了在一带一路上进一步加强银企合作的话题)

唯一签约乳企 蒙牛打造“一带一路”乳业标杆!

(图:蒙牛总裁卢敏放与乌拉圭国家奶农合作社集团董事及副总裁亚历山大·佩雷先生会面)

会后,卢敏放与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克劳斯·施瓦布先生会面,探讨了第四次工业革命之际,企业如何应对全球化4.0的话题。当天,卢敏放还与拉丁美洲及乌拉圭最大的乳制品公司——乌拉圭国家奶农合作社集团董事及副总裁亚历山大·佩雷进行了会面,卢敏放对双方自2018年以来的合作给予了较高评价,并向佩雷分享了中国乳品市场的前景,以及中国乳业走出去寻求共赢发展的信心。

4月26日,卢敏放还将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与来自150多个国家和90多个国际组织的外方代表,共同聚焦务实合作,共享“一带一路”合作带来的巨大机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