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CNBC重点报道平安好医生:提升中国城市居民看病体验,实现在线健康管理

资讯 TOM    2019-04-04 09:15

近日,全球最知名的财经媒体之一CNBC在其面向全球播报的财经新闻“China’s smaller cities offer hopes of growth amid the economic slowdown”中,对平安好医生等中国互联网企业通过赋能三四线城市经济发展,助推中国未来经济增长进行了重点报道。

CNBC在报道中认为,三四线城市将是未来中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之一,而以平安好医生为代表的互联网医疗企业将借此机会成为助推行业发展的引擎。有效提升城市居民看病体验、帮助人们实现在线健康管理,未来发展可期。

此前,在平安好医生发布上市后首份年报后,凭借着过去一年的优异业绩,平安好医生正受到海内外主流媒体和投资者的热切关注。彭博、金融时报、日经等国际主流媒体均对平安好医生进行了报道,南华早报此前发布的3月“Hot companies in the market”榜单中,将平安好医生位列首位。同时,花旗、汇丰、瑞银、摩根大通、大和证券、麦格理证券等知名国际投行也相继发布研报,对平安好医生予以“增持买入”评级,目标价大幅上调。

平安好医生2月发布的年报显示,2018年全年,平安好医生各项业务保持快速发展,实现总收入人民币33.38亿元,同比增长78.7%;其中,核心业务——家庭医生服务板块增势强劲,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4.11亿元,同比增长69.6%;2018年12月的月付费用户数(MPU)达236万,同比增长86.2%。

平安好医生董事长兼CEO王涛在年报发布会上表示,2019年,平安好医生将持续升级核心业务——家庭医生服务,发挥AI技术的优势,赋能的自有医疗团队,进一步提升效率。并将持续拓宽AI技术的覆盖广度,通过家庭医生服务,加强对用户健康管理需求的覆盖,建立健康档案,持续跟踪,不断优化,为用户提供更加极致的服务体验。在家庭医生服务的维度上,平安好医生在2019年将重点集中进行线上线下的融合:在现有的庞大生态网络中,更加紧密地将线下医院、诊所和药店联合起来,为用户提供全场景、全覆盖、全流程的服务。

2018年财报的经营数据显示,平安好医生的用户体量持续扩大,用户质量显著提高。截至报告期末,其注册用户数突破2.65亿,同比增加7240万;期末月活跃用户数(MAU)达5470万,同比增长85.4%;全年平均付费用户转化率达2.7%提升至3.6%。同时,全年日均在线咨询量达到53.5万,较2017年增长45.4%,在咨询规模持续扩大的情况下,用户满意度达到98%。

与同期发布财报的新经济公司相比,平安好医生的用户数据与付费用户数的增势表现都很突出。平安好医生之所以能够成为新的流量巨头,与其打磨服务品质、深耕用户需求紧密相连。

据了解,平安好医生有两大核心优势,分别是AI科技能力和自有医疗团队,从而保证服务的效率和质量。首先,平安好医生是人工智能家庭医生服务的市场领军者,其AI辅助诊疗系统支持7天X24小时在线咨询,可以最大程度地提高系统响应速度;其次,自有医疗团队的执业医师平均拥有14年医疗专业经验,能够保障医疗服务的质量。因此,用户使用平安好医生的家庭医生服务时,能够拥有像在线下就医一般的体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