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业绩超预期股价再创新高 茅台国际拓展再提速 4月将走进南美

资讯 TOM    2019-04-04 09:47

3月28日晚间,贵州茅台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数据显示,贵州茅台2018年实现营收736.39亿元,同比增长26.49%;实现净利润352.04亿元,同比增长30%,实现超预期增长。

股价再创新高 李保芳提醒投资者理性看待“万亿”现象

2018年第三季度,贵州茅台曾因业绩增速低于市场预期,使得第二天股价收盘跌停,报549.09元,总市值跌破7000亿元。

之后的半年时间里,茅台股价持续修复,3月18日,贵州茅台股价突破800元,盘中最高达到814.53元,创出历史新高。截至收盘,贵州茅台报810.09元,上涨4.22%,首次收盘站上800元大关,市值达到10176亿元。

公布年报前夕,3月28日收盘,茅台股价再次突破800元,收于806.8元,市值稳定在万亿之上。

此次年报靓丽的业绩表现更为资本市场注入了一剂“强心针”。3月29日,贵州茅台跳空高开,盘中最高达866.68元每股,创历史新高,收盘涨5.86%,股价报853.99元,市值达10727.80亿元。

超预期的业绩表现使得券商纷纷调高茅台目标价。中信证券认为,茅台2018年业绩超预期,维持买入评级,并给予1000元的目标价。高盛甚至上调贵州茅台目标价为1016元。华创证券上调贵州茅台12个月目标价至1000元,给予“强推”评级。

3月29日下午,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保芳在海南提到当前茅台市值时表示,“我们首先要感谢这个伟大的时代,我们要感谢消费者、投资者的钟爱,感谢茅台集团全体员工的奉献和付出。”

与此同时,李保芳也提醒投资者理性看待“万亿”现象,不要盲目跟风,“对茅台股票的过度追捧,对我们来讲,也是压力很大的一件事情。”李保芳建议,中国还有不少值得投资的优秀企业,可以选择的范围很广。“对于‘万亿现象’,希望各界理性思考,不要盲目跟风。

国外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7.44% 国际市场拓展再提速

查阅年报数据,记者发现,分地区来看,2018年茅台国外营业收入达28.93亿元,同比增长27.44%。报告期内,茅台增加国外经销商12个。

在去年11月举行的2018年茅台海外经销商大会上,李保芳指出,“茅台围绕‘让世界更加爱上茅台,让茅台更加飘香世界’,以文化推介、消费培育等为抓手,精耕‘老市场’、拓展‘新市场’,有效应对了各种风险和挑战,推动茅台海外市场保持和扩大了稳中向好态势。”

会议透露,新发展的12家试销商,涵盖了尼日利亚、阿尔巴尼亚、立陶宛、摩洛哥、科特迪瓦、坦桑尼亚、安哥拉、外蒙古、秘鲁、阿根廷共10个空白市场。目前,茅台共有分布于五大洲68个国家和地区的115家海外经销商,海外市场的销售网络布局日趋完善。

李保芳在参加博鳌亚洲论坛期间接受采访时也透露出将加大国际市场拓展的主张:“茅台过去几年已经成为全球市值第一的烈酒企业。从销售贡献比例来看,市场重心在中国国内。但是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视国际市场的贡献率。从长期战略来看,将进一步加速国际化步伐。”

据了解,今年4月,李保芳将率队前往南美洲开展品牌推介活动,将分别到访智利、秘鲁、阿根廷等国家。

行业分析人士指出,目前中国白酒国际化有两方面的目的,一是借助在国际上打开知名度提升自己的品牌站位,主要意图还在于提高品牌调性;二是在国内白酒市场份额相对稳固的情况下,将国际市场视作储备,为以后长远发展打开空间。

针对海外业绩目标,李保芳曾公开表示,茅台会全力践行国家大发展规划格局,全力支持好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建设,努力将海外市场销售额提升至10%以上。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