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9(第三届)新三板品牌峰会召开,聚焦新三板改革与科创板冲击

资讯 TOM    2019-04-04 10:00

2019年2月27日科创板的设立,对本就遇冷的新三板行业再次造成冲击,引发了市场焦虑。新三板未来的路向哪里走,与科创板的关系如何界定,改革方向在哪里,成为了业界关心的重点。

2019年3月30日,由赵全营镇人民政府、品牌联盟、鲨鱼汇·新三板品牌联盟主办的2019(第三届)新三板品牌峰会于北京顺义举办。峰会立足于科创板创立以来对新三板市场引发的迅猛影响,邀请了国内知名的经济学家、新三板企业家、证券机构、投资机构等共同解读行业政策、探讨发展趋势、促进合作交流、提振行业信心,为新三板未来的发展建言献策。

2019(第三届)新三板品牌峰会召开,聚焦新三板改革与科创板冲击

2019年2月27日科创板率先设立,新三板改革政策晚于预期,行业人预测科创板的推出必然会对企业在新三板挂牌的意愿产生影响。对此,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贺强表示,科创板一定会对新三板有所影响,要尽可能发挥好的方面。打破地域的理念,统一合理地规划两者之间分工与合作的关系,既互相促进又互相协调,多层次地资本市场才能健康良好的发展。

2019(第三届)新三板品牌峰会召开,聚焦新三板改革与科创板冲击

根据上交所资料显示,科创板上市企业,多数来自新三板。针对这一情况,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院长刘纪鹏表示,新三板今年的改革刻不容缓,必须提上日程,它应该和科创板同步推进,提高新三板的主观能动性。截止2019年4月2日,科创板第六批受理企业名单出炉。创鑫激光、申联生物、天准科技、海尔生物、晶丰明源半导体、聚辰半导体6家拟科创板上市企业获受理,至此上交所已共受理37家企业。

针对新三板流动性不强的根本问题,中国证监会北京证监局原副局长、巡视员,北京证券业协会原理事长姚万义表示,所谓寒潮是由于制度供给没有跟上造成的。新三板从刚开始的协议转让到做事转让、分层、局部竞价、精选、竞价机制等等一系列的政策,正是在不断完善新三板并推动新三板向好发展的有力证明。

此次新三板品牌峰会的举办地北京顺义,赵全营镇是北京新三板产业的重要聚集地,拥有中国首家新三板产业加速器,目前已经吸引了350余家企业入驻,成功推动35家企业挂牌新三板,并有13家企业正在筹备上板。

2019(第三届)新三板品牌峰会召开,聚焦新三板改革与科创板冲击

会上,北京市顺义区副区长支现伟介绍说:“很多人可能认为新三版已经没有生命力了,但是我们不这么认为。有很多企业可能也并不具备科创版的条件。新三版正好给它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所以我觉得这两种是相互促进,相互共同成长的一个资本市场有机组成部分。”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中国品牌之父、《经济日报》原总编辑艾丰;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电商扶贫联盟主席、林达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晓林;北京市金融局副局长于海;北京市顺义区政协副主席、投资促进中心主任杨凤辉;北京市顺义区金融办党组书记、主任王卿;中国新三板小镇·北京顺义赵全营镇党委书记李在东;中国新三板小镇·北京顺义赵全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志刚;东北证券股转业务部董事总经理张可亮;全国股转公司董事长谢庚特别委托融资并购部副总监张华;品牌联盟董事长、品牌联盟商学院院长王永;力鼎资本CEO高凤勇等国家领导人、行业专家、新三板企业家、证券机构、投资公司及各行业精英600余人出席活动。

资本市场是深化改革的一片重要园地,关心新三板、科创板就是关心中小微企业的未来的发展。2019(第三届)新三板品牌峰会的举办,有力提升了行业信心,行业专家为资本市场的发展提供了可行性的参考意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