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溯源东方美学文化:瑞宝软装联袂故宫重现经典IP

资讯 TOM    2019-04-04 10:30

红,中国人的精魂,是中国人的文化图腾和精神皈依,中国人自古爱红,从氤氲着古色古香的秦汉气息;延续着盛世气派的唐宋遗风;沿袭着灿烂辉煌的魏晋脉络;流转着独领风骚的元明清神韵,中国红,以其丰富的文化内涵,传承着东方文脉的底蕴,涌动着千年古国的温暖和激情。

中国红--民族符号

从朱门红墙到红木箱柜;从闻名遐迩的“红、绿、黄”唐三彩到景德镇最负盛名的“祭红”瓷;从深闺女儿的红头绳到中国红为主题的婚礼;从开张大吉的剪彩到恭贺新禧的贺卡;从铭刻着权力的印泥到记录着功勋的锦旗;从过年过节悬挂的灯笼到家家户户张贴的春联、倒福和窗花……中国红的精髓逐渐嬗变为中国文化的底色,历久弥香。

溯源东方美学文化:瑞宝软装联袂故宫重现经典IP

中国红--时尚典萃

古老的中国红千百年来都是时尚的经典,从宫廷的浓墨重彩,到民间的嫁娶之喜,从戏剧的绛红朱唇,到民间的胭脂香腮。中国红以史诗般的雄浑豪放;行云流水般的抒情写意;张扬而不夸张,含蓄而不隐晦;既阳刚粗犷又阴柔圆润;以大俗而大雅的审美情趣,用千变万化的手笔,把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尽情描画,把祈福迎祥的民族心理表现得淋漓尽致。

上新了《国家宝藏》,瑞宝软装联袂故宫溯源东方美学文化

近日,继故宫之后,颐和园“正宫娘娘风”口红迅速蹿红网络并荣登“新晋网红”,围观的小伙伴们不仅被色彩绚丽的“宫廷”口红惊艳到,还被口红上那充满东方美学文化的设计深深震撼!而年轻人对中国传统文化所持的拥抱及传承态度,让以“中国红”为代表的故宫传统文化IP持续走红。

溯源东方美学文化:瑞宝软装联袂故宫重现经典IP

诚然,故宫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符号的凝练和象征,近两年来频频成为热门话题, 不仅仅是因为这座博物馆所包含的深厚文化底蕴,更因其拥有着怀抱世界的心态。

但如何进一步拓展传统文化的辐射面,让故宫活起来,带动更多想要了解故宫但是又不能身临其境的人?并以更新颖、更立体、更生动的方式“零距离”走进大众视野,以一种喜闻乐见的方式向年轻人传递东方艺术的温度与文化的内涵?近日,由故宫博物院授权予瑞宝(北京)装饰设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宝软装),并由瑞宝软装设计团队原创设计开发的壁纸、壁画版本《国家宝藏》,无疑为东方美学文化的溯源与传承锦上添花。

溯源东方美学文化:瑞宝软装联袂故宫重现经典IP

瑞宝壁纸《国家宝藏》系列设计灵感来源:故宫-宫墙红

据瑞宝软装产品总监李沫介绍,《国家宝藏》版本是故宫博物院为瑞宝软装提供《千里江山图》、《潇湘奇观图》、《长江万里图》、《水图卷》、《胤禛十二美人图》等画作全卷原作授权协议,并依据画作为创作灵感,追本穷源传古承今,研发设计的一系列风格相关的壁纸、壁画、窗帘等家居软装装饰。

不同于以往原创设计开发的壁纸版本,《国家宝藏》贵在用创意让故宫焕发生机,实现创新与故宫的完美结合,创新性地打开了故宫文化的另一种解读方式。通过将故宫元素、文创等变为产品的方式,让故宫文化以具象化的文化产品被更多年轻人“带回家”,让人们在日常生活中感受历史文化底蕴,更好的传承和发扬中华文化与精神。

溯源东方美学文化:瑞宝软装联袂故宫重现经典IP

瑞宝软装《国家宝藏》系列壁纸设计灵感来源:故宫窗格纹

另据瑞宝软装产品总监李沫表示,故宫生活美学正在融入当下的生活方式,消费升级带来的浮华过后,是人们的生活情趣和审美品位的提升,拥有深厚文化底蕴的生活美学,逐渐成为人们尤其是年轻人的日常需求,《国家宝藏》便是绝佳例证。

溯源东方美学文化:瑞宝软装联袂故宫重现经典IP

瑞宝软装《国家宝藏》系列壁画设计灵感来源:《长江万里图》

《国家宝藏》是以新中式为主风格的版本。新中式风格是中国传统风格文化意义在当前时代背景下演绎的成果,在创新设计上延续了明清时期家居配饰理念,提炼了其中经典元素并加以简化和丰富,配色上也更为轻松自然。在喧嚣的现代都市生活里,它唤醒我们内心的中式情结,为我们的心灵找到栖息之所,新中式的清韵雅致让人体验舒适的美好意涵,经由专业的美学转化,最终融汇出气质不凡的格调。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