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齐家网副总裁俞丽萍:平台“三大角色”助力近万装企升级

资讯 TOM    2019-04-15 15:51

随着新兴消费群体崛起,“一站式装修”需求日益强烈,家居家装行业正走入剧烈震荡的变革期。从成品到定制,从单品到全屋,从局部到整体,原有的行业边界不断被打破,从各个方向汇聚而来的房地产商、家装公司、家居企业、建材商、供应链平台和跨界巨头,正尝试从不同的赛道探索整装新模式。

4月12日,由亿欧家居主办的GIIS 2019全屋整装产业论坛在南京举行。齐家网副总裁俞丽萍、我乐家居总经理汪春俊等多位一线行业大咖受邀参会,并从各自不同的企业背景出发,围绕全屋整装话题进行深入地分享和探讨。作为家装平台的代表,齐家网副总裁俞丽萍围绕“家装平台在一站式整装链条中扮演的三个角色”进行分享。

齐家网副总裁俞丽萍:平台“三大角色”助力近万装企升级

俞丽萍表示,从家装平台的角度来看,近年来装企主要做三件事:获客、设计施工和交付。但在快速发展的互联网时代,装企却有点找不到用户,甚至无法摸清用户的需求。“事实上,用户的本质需求不是装修,而是打造一个温馨的家。用户对于品质化、个性化的要求越来越高,对装企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但是很多装企只具备基础施工的能力,不能满足用户需求。”

俞丽萍认为,满足用户的需求变化,平台的作用日渐重要。而家装平台应该具备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和用户能力,并能充分保障用户权益。在整个产业链中,俞丽萍表示以齐家网为代表的家装平台扮演着“流量提供者、服务参与者、口碑赋能者”三个角色,帮助装企满足用户需求。

其中,“流量提供者”帮助装企解决前端获客的难题。据俞丽萍介绍,齐家网的流量入口覆盖官网、APP、微信微博、新闻客户端、视频平台等,并构建了全媒体矩阵,为商家提供多元渠道的流量。而根据艾媒咨询发布的报告,2018上半年在中国互联网家装平台流量份额占比中,齐家网占40.9%,成为家装行业最大的流量入口,为装企提供庞大的流量支持。

在“口碑赋能者”方面,齐家网通过搭建口碑体系,作为装企内容输出和口碑沉淀的窗口,通过精选案例、工地直播、业主评价等多维度展示其优势。

而“服务参与者”则是把控参与用户整个装修流程。“齐家网的服务贯穿用户的整个生命周期,从接单、预约量房、施工、交付到售后,齐家网提供针对接单员、设计师、装修公司的各种小程序,方便商家实时管理订单和进行数据分析,形成客户闭环,并提高转化率,降低成本。”俞丽萍介绍到。

此外,齐家网还提供装修贷、供应链、齐家保等多项服务。其中,装修贷为用户提供低息易申请的装修贷款,据俞丽萍介绍,武汉某装修公司引入装修贷之后,客单价提升近两倍。“现在的业主对于贷款装修的需求度越来越高,而装修贷这样的金融产品,很好地解决了用户短期内装修资金不足的问题。”

在供应链方面,据了解,近期齐家网已相继与友邦吊顶、志邦家居、好莱客等企业开展战略合作,大力整合产业链资源、技术等,加速向线下家装渗透。

“当前用户需求是一站式解决家的问题,我们也在整合上游、中游、下游,从前端的水电、隐蔽工程到后端的主材、软装、甚至家政,为业主提供更完整的一站式服务。”俞丽萍表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