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西部跨境购物需求增长 别样海外购把握消费升级机遇

资讯 TOM    2019-04-04 14:02

今年一季度,随着跨境电商市场政策众多利好消息出台,整个跨境电商市场格局也在逐步扩大,跨境市场潜力逐步释放。根据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跨境交易规模达到9.1万亿元,预计2019年将达到10.8万亿。而在跨境市场这块蛋糕不断扩大的过程中,中西部地区所占比例也快速增长。

跨境电商市场西移

不久前,甘肃省政府发布的文件中明确提出,要探索内陆城市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新模式,建设一批具有特色的跨境电商产业园区,同时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入推进,中西部地区将成为新的跨境电商生态和产业链聚集地。

直邮类跨境海淘APP别样海外购今年年初发布的《2018黑五季跨境剁手图鉴》中可以看出,中西部地区在去年黑五季的下单比例同比增长达到171%,这意味着中西部地区市场需求在不断增长,而跨境消费正在逐步转变为一项大众消费。

“当一个经济体连续30年以较快速度增长,当人均可支配收入也以类似速度增长的时候,消费升级是绝对的。”在易凯资本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王冉看来,中国消费市场在不断分层,但无论在哪一层,整体都是升级的。

直邮类跨境电商优势明显

中西部受地域限制而巨大的跨境消费需求,正随着跨境直邮模式的便捷爆发。

近年来,随着中西部地区人民的消费水平不断上升,对于“好货”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但就整个中西部的职业结构来说,公务员、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占了较高的比重,经常出国的时间和机会较少,绝大部分只能依赖代购及海淘平台实现跨境海外购物。但从1月1日开始正式实施的跨境电商新政中可以明确了解到,代购、微商需取得相关资质凭证并依法纳税,这在很大程度上让中西部地区消费者依赖的代购发展被限制。

而以别样海外购为代表的直邮类跨境电商平台,显现出明显优势。由于直接对接国外的商场和品牌的官网,别样海外购APP解决了中美市场之间的信息不对称问题,中文的翻译和一键式服务,填补了中西部以往相对落后的信息鸿沟。中西部消费者能够从别样海外购上,享受跟一线城市消费者,甚至是美国消费者一样的商品和价格。

与此同时,由于直邮类跨境电商是直接打通国外物流与国内物流渠道,通过与商家订单系统对接,由商家直接邮寄,而后发往中西部各地用户,时效上基本与东南沿海用户一致。一键下单的简单快捷,减少了消费者到美国各个官网去寻找商品的困难。

与其他海淘类平台相比,直邮类跨境电商平台长尾商品众多,除了大众都喜爱的爆品外,还有更多能满足个性化需求的小众商品,这给了在消费升级下审美也同样成长的中西部用户更多个性化的选择。

消费升级下的正品挑战

虽然在利好的政策与不断扩大的市场刺激下,各跨境电商企业也在不断加码布局整个中西部市场。但值得注意的是,机遇背后仍存在诸多挑战。

跨境商品真伪就是频频遭到消费者质疑的一大难题。从历时3个月的“加拿大鹅”事件到的真假罗生门事件,正品问题始终是跨境海淘用户最为关注的问题。虽然各家电商都纷纷通过使用二维码溯源、区块链信息存储、专业团队鉴定等技术手段保障正品,但依然拥有很大局限性。尤其是商家入驻模式和与众多代理商合作模式,其“天生缺陷”的基因往往带来了难以避免的正品隐患。

另外,价格、售后、寄送、支付、服务等一系列问题都让跨境海淘面临的环节复杂而多变。因此,选择更加便捷、安心的跨境平台对于当下的跨境消费者来说,是一件更为有效的措施。

“我们通过机器人下单技术,直接与欧美商家及品牌官网对接,让用户能通过我们一键下单到国外官网,通过商家直邮收到所有来自欧美的好货,同时我们打通了物流、售后、客服等一系列服务流程,让用户通过别样安心购物。”别样海外购APP的联合创始人刘峻说道。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