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拒绝学习和沟通?卓越一对一助孩子重新爱上学习

资讯 TOM    2019-04-04 17:06

“这周六你有空不,我们一起去逛逛TIT创意园吧。”“抱歉,这周已经被约满啦。”

这样的对话,在卓越一对一里几乎每周都在发生。在人才辈出的卓越牛师团里,有这么一群全能牛师,他们被公认为是“三好老师”——“人缘好、性格好、情商好”,这也难怪朋友每周都要“预约”才能约上,孩子们每次都期待着上他们的课了。他们是如何让孩子爱上学习的?

拒绝学习和沟通?卓越一对一助孩子重新爱上学习

全能牛师的炼成,必经“魔鬼”集训营

怎样才称得上是一节好课?老师需要教得有效,才能让孩子学得愉快,考得满意。

课堂上,总有孩子面对一道道难题时闹起了小情绪:“老师,我不是你,你总是很轻松地就把题目解出来,我就是不行。”的确,看见在课室里妙语连珠、旁征博引的一对一牛师,似乎很难想象他们被要求一份PPT改了5遍的情形。在他们的记忆力,都有忘不掉的“魔鬼”集训营。

新老师来到卓越教育,首先需要经历三大关卡:第一关是魔鬼解题营打磨专业功底,从小学毕业考到高考历年题型都掌握精通;第二关是磨课挑战积累多种灵活授课方式,无论孩子有什么需求都能一一满足;第三关是政策考核与家校培训提升服务水平,及时和家长分享学校资讯与新政解读。

拒绝学习和沟通?卓越一对一助孩子重新爱上学习

△牛师成长过程中 教练全程陪伴

拒绝学习和沟通?卓越一对一助孩子重新爱上学习

正式成为新老师后,每位老师还一对一配有“教练”,师徒制度可以帮助新老师提升专业实力。除此以外,每年还有晋级考核,在高标准严要求之下,鞭策着老师们挑战中成长,成为更优秀、更强大的个辅牛师。“有时候,为了设计一节课程,至少和教练探讨修改了十多次,家里、地铁、上班都在想,偶尔急的时候连吃饭也还在想,有时候洗澡成了我的灵感源泉。”区庄一对一校区高中化学罗钧允老师笑着说。

所以,哪有这么多天赋异禀的全能强者,只有背后刻苦训练的身影。

神奇老师的百变课堂,学习比闯关游戏更好玩

相比传统“老师讲同学听”的单调形式,卓越牛师更擅长点燃孩子们学习热情与求知欲望。运用故事引入、场景预设、多媒体设备等充分调动孩子的多感官感受,孩子们面前不再是冷冰冰的题目与答案,而是有趣生动的故事情景,让他们看得目不转睛。

拒绝学习和沟通?卓越一对一助孩子重新爱上学习

不喜欢学习的孩子有很多,不喜欢玩游戏的孩子却寥寥无几。锦东一对一校区初中英语刘子璇老师想到用“游戏+闯关”的形式,激发孩子乐趣:“从前有一个村庄,被“恶龙”现在完成时统治了,我们要打败恶龙,每做一道题就得到能量值,最后集满能值就成击败恶龙,取得胜利!”这时候,英语习题就像是闯关的挑战,让孩子对课堂更关注,对知识注意力更集中。这样轻松有趣的课堂,不仅训练孩子的注意力、观察力、记忆力、逻辑思维能力等,全面培养孩子获取和运用知识的能力。

在卓越牛师的课堂里,你永远想象不到原来知识还可以这样教:机场路一对一校区的小学英语王晓敏老师把英语的情态动词的解题技巧和口诀编成歌词放在《卡路里》的歌里,让课堂一下魔性起来!

拒绝学习和沟通?卓越一对一助孩子重新爱上学习

他们说:每个孩子背后都有一个故事

“老师,我的孩子回家完全不复习,督促也没有用。”

“唉,我家孩子经常在学校逃课,只肯来你们这里,我也是没办法了。”

在旁人看来是办理不被关注的孩子,卓越牛师谈起他们的时候,总是带着几分心疼与喜爱:“其实每个孩子表现出来的行为,背后都有一个故事。”还记得有一位被爸爸强制送来卓越一对一的高二男孩小陈,他爸爸形容他:“一天到晚就会打游戏,打到凌晨两三点,有时候还通宵。隔山差五就不去上学,实在对他没办法。”

作为卓越一对一个性化教学的牛师,与孩子的用“心”沟通显得尤为重要。无论是课堂上的捣蛋王,还是一声不吭的小安静,卓越牛师都能找到和他们沟通的方法,做到因材施教,循循善诱。

拒绝学习和沟通?卓越一对一助孩子重新爱上学习

这是因为,每接触一位学生,牛师都会从了解孩子开始,投其所好;其次,和孩子成为朋友,平等的交流;最后,在学习上采用多鼓励的方法,不打击孩子的学习情况,而是把学习的任务分解成“目标-方法-结果”的过程,给孩子树立起强大的自信心,和他们一起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赋予他们成长的力量。这也难怪,在孩子们眼中,他们就像“全能王者”,大小问题都能一招解决。

拒绝学习和沟通?卓越一对一助孩子重新爱上学习

想要获取更多牛师资讯,可到就近的卓越一对一校区或关注微信公众号“广州卓越教育”了解。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