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多家商业大佬“站台”汇通达,共建中国农村商业数字化新生态

资讯 TOM    2019-04-16 15:47

中国农村商业市场风云再起,4月18日,由中国领先的农村商业数字化服务平台汇通达主办的“2019科技赋能·互融共生中国农村商业新生态紫金峰会”将在南京隆重召开。峰会集结了诸多产业代表及各行业优秀的供应商合作伙伴,将围绕资源共享、智慧互联,通过科技与数字赋能,推动协同发展和产业升级展开研讨与交流,论道行业前沿,共话乡村振兴战略的落地。

作为行业颇具影响力的峰会,在乡村振兴国策背景下,基于以技术赋能农村零售终端的变革趋势和数字化服务商业实践,大会提出“科技赋能·互融共生”的主题,将围绕“科技驱动产业升级,携手践行乡村振兴”主题论坛、“共建农村商业新生态启动仪式”、“第二届全国乡镇集市购物节发布”等环节深入展开。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李少华,五星控股集团董事长汪建国,汇通达总裁徐秀贤等上百位领导与企业家受邀参会。

科技赋能产业升级,汇通达集结产业合力共谋商业数字化新未来

本次峰会旨在汇集汇通达产业链各端合作伙伴在技术赋能、商业数字化创新层面的产业实践,为汇通达2019年乡村振兴战略的践行提供深入的指导,共建农村数字化产业平台。

商业数字化正在逐渐成为新的风口,中国互联网商业模式创新已逐步从消费者端转移到企业端,以阿里巴巴、阿里云、蚂蚁金服等为代表的科技企业,正在引领中国互联网进入“T2B2C”模式。普华永道认为,中国互联网下一个风口将出现在B端,科技企业赋能B端服务、C端将成为主流商业模式。毕马威预计到2020年,中国相关市场规模将超过12万亿元。

在这种形势下,汇通达践行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融合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智能零售等科技手段,为农村乡镇零售店及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提供商业数字化服务,率先在农村市场搭建了数字化一站式赋能的服务体系,以互联网技术构建中枢平台,对乡镇零售终端进行“互联网+”改造,让全国21个省份、1.7万多个乡镇,110000多家乡镇夫妻店受益。

汇通达的数字化赋能服务一方面,通过科技赋能平台围绕农村需求开发场景、产品及服务,另一方面,将技术能力、产品服务乃至渠道资源开放给乡镇零售终端调用,使其获得数字化经营能力和互联网化经营网络。

在生态布局上,汇掌柜、智慧门店等新商业,覆盖更多农民不同阶段场景的需求,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带给农民家庭更好的商品和服务体验,并通过5帮生态化服务,带给农民高收入。基于此,汇通达帮助多地乡镇实现农产品上行,累计推广千余个农产品的标杆案例,在劳动力进城、微物流上也做出了突出贡献。

与阿里合作进入深水区,共谋多领域新合作

峰会另一个受人瞩目的亮点是继2018年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出席之后,今年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李少华将代表阿里出席峰会,就农村商业新生态模式变革、技术赋能进行深入探讨,深化未来双方在技术系统、金融、大数据等方面新合作机会。

作为在2018年45亿战略投资汇通达的合作伙伴,双方在农村商业模式的共同探索上,在推动农村产业价值重构上取得了瞩目的成果。

在新金融领域,推出了农村普惠金融产品“汇商贷”,支持支付宝、余额宝等多种还款方式,为乡镇会员店提供全新、便捷的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极大地缓解了农村用户小微借贷难问题。

在技术层面,汇通达与阿里云签约启动“S2B2C云原生项目”,构建了一套服务供应链和乡镇10万小微实体的原生平台架构。截至2018年底,S2B2C平台已涵盖六大行业。此外,双方合作打造了具有农村特色的门店SAAS解决方案。

新金融打通了农村资金周转生态链,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高效的金融支撑;新技术推动汇通达由服务化向平台化转变,以数字化门店重构人货场,完成农村商业生态场景的重构……双方的合作是深度的化学反应与产业融合。此次峰会上,还将有哪些创新合作抛出?参与者纷纷表示拭目以待。

启动第二届全国乡镇集市购物节,瓜分6亿红包

据悉,由汇通达发起的 “第二届全国乡镇集市购物节”今年也将在紫金峰会上启动,以互联网方式复苏乡镇集市,再掀购物新风潮。

在4月18日到4月28日期间,汇通达全国将有2万乡镇店参与,共瓜分6亿红包。在资源整合方面,汇通达将发挥T2T合作效能最大化,携手阿里,及近百品牌,延续汇通达特色品牌节日,共同拓展农村新商业生态。

值得一提的是,借助此次空前盛大的乡镇集市购物节,汇通达还将同步推出线上“农品汇”绿色通道,将助力贫困乡镇以“农产品开源”的方式实现经济发展。

如果说2018年首届乡镇集市购物节,旨在依据乡镇农民差异化消费心理、集合农民特有的消费习惯、消费思维、消费行为,生产以及推广乡镇特色产品的文化,将更好的生活体验送进千家万户乡村百姓的日常中去。那么,2019年第二届全国乡镇集市购物节将是互联网化、数字化在营销层面的创新应用,将有更多的看点。

无论是诸多商业大咖的“站台”,集结产业合力共谋商业数字化新发展,还是与阿里共谋多领域新合作,抑或是启动第二届全国乡镇集市购物节,此次“2019科技赋能·互融共生中国农村商业新生态紫金峰会”都将对外展示汇通达在中国农村商业数字化领域的新战略、思考、新动作,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