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给栗公益”即将发布,优质教育城乡共享的新未来

资讯 TOM    2019-04-16 16:13

4月21日,旨在借由互联网的兴起以及科学技术的进步,打破空间限制进行公益教育的“给栗公益计划”,将在“新里程·新力量”东元集团战略发布会上由东元集团董事长魏东先生正式发布。

“给栗公益”由东元集团旗下甲乙学院、元梦公益基金联合主办,通过引入世界级公益教育平台课程,传播公益教育。“给栗公益”的目的是让城市的学生提升人文,科学素养,丰富成长阅历;让中西部及偏远地区孩子轻松获取优质教学资源,并以更低的成本、更高的效率惠及更多人群。

迄今为止,元梦公益基金所举办和参与的公益活动已超过100场,已捐赠元月图书馆241所,图书约30万册,让近39500个来自24个不同省市的乡村孩子受益,真正做到了“让人有书看,让书有人看”。

“给栗公益”通过不断扩大教育公益版图,用成熟的互联网技术手段和优质内容让轻量级、高效率、大规模、可持续的线上公益教育成为可能,实现了乡村教育的改善以及城市教育的趣味性探索。在帮助城市学校找到更具趣味性的课程时,探索出适合自身发展的互联网教育道路,让世界级优质教育在城乡实现同步推进,进一步缩小东西部之间、城乡之间的教育差距。

此次的4·21发布会上,为把优质的教育资源送到更远的地方去,共享给更多孩子,东元集团董事长魏东先生将与到场嘉宾一同,分享东元集团对于公益教育和文化扶贫的积极探索,实现共同创造公益教育的新生态,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的覆盖范围。

现阶段,“给栗公益”1.0将体系化引进可汗学院数学课,把可汗学院的课程翻译配音,并持续推出其他公益课程,进行免费传播。由孟加拉裔美国人萨尔曼·可汗创立的教育性非营利组织——可汗学院(Khan Academy),将世界级的教育免费推向全球,其寓教于乐,精熟学习法的教学理念深受全世界学生喜欢,11年来从影响几名学生到影响全球数亿学生。比尔·盖茨基金会和谷歌也曾分别提供了550万美元和200万美元支持其免费教育事业。

“给栗公益”的发布如同碧海造浪,“教育兴,则国家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孩子是每个家庭的希望,是社会发展的源动力,更是建设中国美好未来的根基,通过“给栗公益”发挥的杠杆效应,东元集团希望将公益热潮从网络活动延伸到社会生活当中,使公益成为一种自发的态度,乃至一种生活方式。

蕴含无限可能性的“给栗公益”,相信将推动更大的社会教育体系变化,帮助不同地区的孩子乘上梦想的羽翼展翅高飞,也能为教育公益事业的庞大生态做出更大的贡献。以让世界级优质教育在城乡雨露均沾为初衷,“给栗公益”的新未来让我们饱含期待,4月21日,让我们一路前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